台安医院 黄晖庭院长 到亚大演讲

  • 2018-12-07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台安医院黄晖庭院长以「台安医院为健康促进与优质服务的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为题演讲,向同学介绍台安医院致力于健康促进与优质服务等所做的努力。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长期照护与健康管理实务课程」,1127日邀请台安医院黄晖庭院长以「台安医院为健康促进与优质服务的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为题演讲

  黄院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台安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使命、价值观与愿景台安医院的使命是提供全人照护,价值观是效率卓越,愿景则是希望成为预防医学典范黄院长提到,台安医院非常重视预防医学,医院内部供应素食,每年也都会派人到国外及国内山地地区去义诊,台安医院未来也将以国际医院为发展,目前外籍门诊看诊量为全台第一。在软实力方面,台安医院参加了多项认证,像是品质提升、职业安全卫生、环境友善、健康促进与社区营造等方面的认证。

黄院长也为大家介绍了台安医院推行的NEWSTART-新起点健康生活计画,NEWSTART代表了,均衡营养(Nutrition)、规律运动(Exercise)、充足水分(Water)、适度阳光(Sunlight)、清新空气(Air)、身心休息(Rest)、信仰上帝(Trust此计画是由美国某间医院的生活型态改善计画所引进,目的为帮助改善或反转慢性疾病、体重控制、提升自体免疫力、健康生活养成等等,台安医院推行多年已有相当良好的成效。

在健康促进方面,黄院长提到了健康促进医院之源起,在国际上,台湾为健康促进医院国际网络在亚洲的第一个网络, 台湾网络之医院数为163健康医院的标准有七大项,管理政策,病人评估、病人的资讯与介入、推动健康职场及确保临床健康促进的能力、执行与监测、高龄友善、节能减碳台安医院也根据七项标准做了许多努力。在管理方面,黄院长提到了营运效率与竞争策略,营运效率是指和竞争者做同样的事,但非长久之计,因容易模仿,大家提供的服务相同而陷入恶性竞争而竞争策略是指自己选择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竞争,别人也选择他们的目标,可视为一种寻求新定位的过程最后,黄院长提出,医院不必太大,有自己的特色和医疗品质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