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8281

系主任欢迎词

                欢迎莅临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网站,我是系主任杨尚育老师。若您浏览网页资讯后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或对系务发展及学生事务有任何更好的建议,都欢迎与我们联络并提供指教。

                本系自亚大创校即同时成立大学部与硕士班,其后陆续获准成立长期照护管理研究所、国际学程及博士班,尔后以系所合一更名为健康产业管理学系。自此本系学制包含大学部两组(招生分组:主修医疗机构管理学程、长期照顾管理学程)、硕士班(学籍分组:健康管理组、长期照护组)、硕士在职专班(学籍分组:健康管理组、长期照护组)、博士班,以及国际学程(硕、博士两个学程)。不同学制间的师资相互支援,可提供学生丰富的学习资源;学生更可以依据自己的学习状况,申请选修不同学制的基础或进阶课程。

                在大学部的训练中,我们着重学生公卫核心能力的培养,并依据不同学程设计专业选修课程;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期间,我们要求所有学生到医疗或长照机构进行实地学习共320小时,同学可在此实习期间获得宝贵的职场体验。

                在硕士班的课程设计中,我们兼顾学术研究能力的训练及实务经验的传承。共同选修课「长期照顾与健康管理实务」,每周邀请产官学界的专家莅校演讲,不仅开放给所有在校生参与,也邀请毕业系友返校充电,深获同学好评。学术研究在同学们认真学习、指导教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长姐或同侪的相互扶持下,也都能顺利完成硕士论文并取得学位。

                本系在博士班的训练目标是培养学术型人才,长久来仍维持一定的标准与门槛。除了专业领域修课外,学生须完成两份专题(独立)研究、通过资格考、发表学术文章于I级期刊、在国际研讨会口头发表研究成果、完成博士论文,并通过学位考试后,始取得博士学位。

                在亚大20周年(110年3月)校庆迄今,本系已有多位系友获校长颁赠荣誉奖章;包括洪恭诚(少将、现职:国军台中总医院院长)、王嘉勳(南丰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获选中华民国第55届十大杰出青年)两位校级杰出校友,以及苏臻芳(高普考及格、曾任职于卫福部附属医疗及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会、现职:立法院议政博物馆科员)、徐宛菱(创业家、现职:若晨室内装修有限公司专案经理)、关仁俊(曾任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研究人员、现职:美国IQVIA公司Principal Biostatistician)三位优秀系友。一个系真正的壮大,凭借的是系友在社会上的贡献与成就。我们相信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透过教师引导、学生自我学习和同侪良性竞争,定可提升专业素养与核心能力。期望在此学习环境下,本系毕业生皆能成为具备公共卫生、长期照护及医疗机构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卓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