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962

国际交流


亚大健管系积极办理国际交流!---

亚大定期与美国杜兰大学、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学术交流,健管系学生暑假也到海外参访、实习、进修!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2017年5月美国杜兰大学师生与亚大、中国医大学生到卫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险署参访。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产业管理系积极办理国际交流活动,师生足迹遍及欧洲、日本、东南亚、美国等地,且定期与美国杜兰大学及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双边学术交流,学生不必出国就能与国外学生交流,扩展国际视野;暑假到了,健管系学生也到海外参访或实习,或到美国姊妹校以交换生身分进行短期研修。

健管系主任叶玲玲指出,近年长期照护议题日受重视,该系曾一个月接待四个主动前来拜访的国家,其中,该系与美国杜兰大学定期交流,从2005年至今已超过10年。杜兰大学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市(New Orleans)是美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2005年杜兰大学公共卫生及热带医学学院陈紫郎教授(Prof. Ted Chen)每年带领12名师生至亚洲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两校交流学生至今已超过200人。

3年前,陈紫郎教授退休,改由Dr. David Seal带领师生来台,让此项交流活动未曾中断,杜兰大学师生每年来台参访两周期间,由亚大健管系与中国医大医管系研究生与杜兰大学研究生1对1分组交流;各组在参访过程蒐集资料、讨论,并进行口头报告。同时安排参访机构,了解台湾健康保险制度及健康照护体系;2009年杜兰大学校长Prof. Scott Cowen、副校长Prof. Luan Dozier及陈紫郎教授,来台与亚洲大学签约缔结姊妹校,深化双边学术交流。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2013年5月美国杜兰大学师生与亚大师生到董氏基金会参访,并参与呼吁「菸害防制法」修法活动。

2008年健管系关仁俊、陈淑婷硕士生申请到教育部「学海逐梦」计画补助,到杜兰大学进行2个月海外实习;2011年大学部郭文琪同学还到杜兰大学担任交换生进修半年。

此外,健管系王俊毅教授2013年接待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德州A&M大学)健康与运动学系Dr. Lei-Shih Chen副教授,洽谈双方学术合作交流模式。翌年即展开两校师生交流;2014年1月Dr. Chen带领师生15人来台参访,首次与健管系师生交流,迄今双方已举办3次交流活动,德州农工大学每次来台师生约40人,亚大接待参访及交流的学生近百人。

亚大学生为德州农工大学学生介绍台湾文化、景点及特色小吃,德州农工大学学生以海报展示学习成果,两校学生共同探讨台湾与美国在卫生政策、医疗资源及疾病分布上的差异。在台期间的参访机构涵盖中央及地方卫生机关,医院、诊所、护理之家等。交流期间,健管系副教授张育嘉2015年获得科技部补助,到德州农工大学短期进修半年,且已有共同发表学术论文于国际期刊,强化两校的学术合作交流。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2014年1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来台与亚大健管系师生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