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卫生福利部社会保险司曲同光司长到系上演讲

  • 2022-11-15
  • 蔡名喩
【专题讲座】

前卫生福利部社会保险司曲同光司长到系上演讲

系上邀请前卫生福利部社会保险司曲同光司长莅临演讲,主题为「全民健康保险法」。讲述全民健康保险的特性及其重要性以及法条的内容规范,并回顾规划制度到实施与修正的过程,比较一代与二代健保的差异。此外,曲老师也分享曾在政府部门工作的相关经验。
曲老师利用提问的方式,像是「全民健保存在的意义为何?」、「维持健保体系的运作需要花费多少资金?」等问题,引起同学的好奇,让同学能尽快进入课程且更了解健保的内容。除了增加师生间的互动,也让同学培养能自主思考且找出答案的能力。
短短两小时的课程,同学们获益良多,学习到许多有关健保的资讯,了解保费的计算方式、被保险人的分类、二代健保的修改内容、保险给付的范围等。同学也认同健保制度是相当重要且最有保障的政策,让人人都能负担得起医疗费用,维护自身的健康。
最后曲老师说:「健保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维护!」,提醒同学享受健保的同时做到不浪费医疗资源,努力维护使健保能走的长远,让大家的健康都有保障。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