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曲同光司長到系上演講

  • 2022-11-15
  • 蔡名喩
【專題講座】

前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曲同光司長到系上演講

系上邀請前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曲同光司長蒞臨演講,主題為「全民健康保險法」。講述全民健康保險的特性及其重要性以及法條的內容規範,並回顧規劃制度到實施與修正的過程,比較一代與二代健保的差異。此外,曲老師也分享曾在政府部門工作的相關經驗。
曲老師利用提問的方式,像是「全民健保存在的意義為何?」、「維持健保體系的運作需要花費多少資金?」等問題,引起同學的好奇,讓同學能儘快進入課程且更了解健保的內容。除了增加師生間的互動,也讓同學培養能自主思考且找出答案的能力。
短短兩小時的課程,同學們獲益良多,學習到許多有關健保的資訊,了解保費的計算方式、被保險人的分類、二代健保的修改內容、保險給付的範圍等。同學也認同健保制度是相當重要且最有保障的政策,讓人人都能負擔得起醫療費用,維護自身的健康。
最後曲老師說:「健保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維護!」,提醒同學享受健保的同時做到不浪費醫療資源,努力維護使健保能走的長遠,讓大家的健康都有保障。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