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健管系黄思愉同学参与112年全国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获奖

  • 2023-08-28
  • 蔡名喩
亚大健管系获教育部青年发展署「112年大专校院推动职涯辅导补助计画」,黄思愉同学参与112年全国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获奖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获教育部青年发展署,核定通过「112年大专校院推动职涯辅导补助计画」(计画主持人:刘芷菁老师、王俊毅主任),针对系上大一至大四之职涯辅导需求,规划一系列多样化职涯辅导,及优秀系友返校分享、业师讲座,并提供职涯谘询,协助学生多元职涯发展,让系上同学能尽早找到未来发展职志。
  健管系黄思愉同学在刘芷菁老师指导下,将职涯辅导受益心得及作品投稿,参加教育部青年发展署办理之112年「全国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并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荣获佳作。刘芷菁老师表示,本计画开设之「公共卫生师专业与职涯辅导翻转教室课程」,乃是运用教师自行开发数码教材和实务案例,提供同学线上和实体课程学习及小组讨论,让同学掌握公共卫生师考试准备方向及相关专业,协助同学提高对公共卫生师考照的自信心和专业能力。此外,课中也运用自编职辅教材并搭配一系列职涯辅导活动,协助同学分析自身特性后,找到适性职涯、订定职涯发展目标和圆梦计画。黄同学在课中表现良好且将自身接受职涯辅导经验写成心得进行分享,此次获奖反应了黄同学对于接受此职涯辅导计画,有充份的学习、反思和收获,才能在全国竞赛中脱颖而出。
  黄思愉同学表示,透过参与系上公共卫生师专业与职涯辅导翻转教室课程,不仅让她掌握公共卫生师考试准备的方向与技巧,且课程中借由老师的职辅活动也逐步引导她开始思考未来的方向,盘点自身的优劣势,找到属于自己的职涯道路。此次能参加112年全国大专校院职涯辅导学生心得竞赛并且获奖,首先感谢刘芷菁老师的鼓励与指导,让她有机会与大家分享自身在职涯探索的经验,其次感谢系上提供一系列职涯辅导的活动,协助同学了解职涯规划重要性与做法,以及认识产业发展与职场的具体样貌,引导同学重新认识自己,并及早遇见更好的自己。
  系主任王俊毅表示本系以公共卫生为核心课程,积极培育具备医务管理和长期照顾等专业的健康产业管理人才。学生在大一至大四就学阶段之学习重点和未来职涯出路系上皆有一系列规划,并透过多元的职涯辅导方式(如:职场体验、实习方案、企业导师演讲、优秀学长姐经验分享..等)协助学生在就学中了解自己适合职涯,并引导学生朝向自己理想职涯迈进。很高兴系上学生参与职辅活动的心得能在全国竞赛中获奖,这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同学的努力,是最好的肯定。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公共卫生师专业与职涯辅导翻转教室课程」刘芷菁老师(右)颁奖予表现优秀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举办系友讲座,邀请系友江季蓉分享医管领域实务经验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班级导师龚佩珍老师(右1)提供学生职涯谘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