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健管系黃思愉同學參與112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獲獎

  • 2023-08-28
  • 蔡名喩
亞大健管系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2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黃思愉同學參與112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獲獎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核定通過「112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計畫主持人:劉芷菁老師、王俊毅主任),針對系上大一至大四之職涯輔導需求,規劃一系列多樣化職涯輔導,及優秀系友返校分享、業師講座,並提供職涯諮詢,協助學生多元職涯發展,讓系上同學能儘早找到未來發展職志。
  健管系黃思愉同學在劉芷菁老師指導下,將職涯輔導受益心得及作品投稿,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之112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並在眾多參賽作品中,榮獲佳作。劉芷菁老師表示,本計畫開設之「公共衛生師專業與職涯輔導翻轉教室課程」,乃是運用教師自行開發數位教材和實務案例,提供同學線上和實體課程學習及小組討論,讓同學掌握公共衛生師考試準備方向及相關專業,協助同學提高對公共衛生師考照的自信心和專業能力。此外,課中也運用自編職輔教材並搭配一系列職涯輔導活動,協助同學分析自身特性後,找到適性職涯、訂定職涯發展目標和圓夢計畫。黃同學在課中表現良好且將自身接受職涯輔導經驗寫成心得進行分享,此次獲獎反應了黃同學對於接受此職涯輔導計畫,有充份的學習、反思和收穫,才能在全國競賽中脫穎而出。
  黃思愉同學表示,透過參與系上公共衛生師專業與職涯輔導翻轉教室課程,不僅讓她掌握公共衛生師考試準備的方向與技巧,且課程中藉由老師的職輔活動也逐步引導她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盤點自身的優劣勢,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涯道路。此次能參加112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並且獲獎,首先感謝劉芷菁老師的鼓勵與指導,讓她有機會與大家分享自身在職涯探索的經驗,其次感謝系上提供一系列職涯輔導的活動,協助同學了解職涯規劃重要性與做法,以及認識產業發展與職場的具體樣貌,引導同學重新認識自己,並及早遇見更好的自己。
  系主任王俊毅表示本系以公共衛生為核心課程,積極培育具備醫務管理和長期照顧等專業的健康產業管理人才。學生在大一至大四就學階段之學習重點和未來職涯出路系上皆有一系列規劃,並透過多元的職涯輔導方式(如:職場體驗、實習方案、企業導師演講、優秀學長姐經驗分享..等)協助學生在就學中了解自己適合職涯,並引導學生朝向自己理想職涯邁進。很高興系上學生參與職輔活動的心得能在全國競賽中獲獎,這對老師們的付出和同學的努力,是最好的肯定。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公共衛生師專業與職涯輔導翻轉教室課程」劉芷菁老師(右)頒獎予表現優秀同學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舉辦系友講座,邀請系友江季蓉分享醫管領域實務經驗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班級導師龔佩珍老師(右1)提供學生職涯諮詢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