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事科大调理保健科 傅士豪助理教授 到亚大演讲

  • 2018-11-23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中华医事科大调理保健科傅士豪助理教授以「Flexi-bar与Redcord运动在高龄者健康促进运用」为题演讲,向同学介绍Flexi-bar与Redcord的运用。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长期照护与健康管理实务课程」,1120日邀请中华医事科大调理保健科傅士豪助理教授以「Flexi-barRedcord运动在高龄者健康促进运用」为题演讲傅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RedcoreRedcore源自挪威,最早是运用在车祸导致脊椎伤害患者的复健,Redcore有许多好处,像是能提升关节的稳定,而关节的稳定度对于高龄者而言十分重要。傅老师提到,Redcore有很好的困难度分级系统,根据绳子位置、悬吊位置、绳子高度、绳子悬吊点的不同、绳子的宽窄,做动作设计;因此依据不同高龄者的身体状况,可依据分级系统设计合适的训练在动作设计方面,有四大要点,首先,要让长辈能把动作确实做出来,再来是动作要有稳定度在动作控制下要有活动度,最后是能够一边使用绳子,也能一边做其他动作。

傅老师提到,Flexi-bar可以延续Redcore动作控制所带来的好处Flexi-bar是由德国物理治疗师发明,振动频率为4.6赫兹,能快速的分泌脑内啡,运动者会感到快乐;而透过震动,可以反射性的让核心肌群被诱发,训练时会配合音乐,让大家可以自然而然地跟着音乐震动此外,震动也可以快速把运动带来的不舒适感排除,对于长辈来说他们的运动意愿也会较高傅老师也提出不适合使用Flexi-bar的族群,像是严重高血压患者、有急性发炎、心脏病、血管瘤疾病的人等最后,傅老师也说明设计银发族运动时,要掌握好玩、有趣,才能引发长辈的兴趣,而且要能根据个别能力分级设计动作的难易度,动作的设计要同时包括简单困难动作,才能让长辈在运动时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