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杨尚育老师荣获台湾职能治疗学会举办学术研讨会口头发表论文特优

  • 2021-12-03
  • 蔡名喩
社团法人台湾职能治疗学会于2021年11月20日在线上举办2021年第40次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主题为「台湾职能治疗:丰富你我的生活」。该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为国内职能治疗重要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规划专题讲座、工作坊、学术研究与实务发表等丰富多元的内容。有关学术研究论文发表分为海报论文与口头报告论文两类,优秀论文将会取前三名颁发特优、优等与佳作。本次口头报告论文共纳入37篇优秀论文,本系杨尚育助理教授发表「探讨Covid-19疫情期间提供线上互动课程介入对社区高龄者孤独感之成效:随机控制实验」论文获得特优殊荣。此外,本次亦有7位硕士班学生参与海报论文发表。

杨尚育老师表示,职能治疗学会每年所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乃是国内非常具水准的研讨会。本次带领七位健管系硕士班学生参与该研讨会,成功发表七篇海报论文,自己亦发表一篇口头报告论文。这次获奖的论文主要是探讨在Covid-19疫情期间,8周线上互动课程介入社区高龄者孤独感、忧郁、社会支持与生活品质之成效。研究采单盲随机控制实验,于台湾中部社区进行收案。结果指出实验组参与者在孤独感分数进步较多;且在心理健康生活品质与社会互动生活品质分数进步亦较多。因此,在疫情爆发期间透过线上互动课程有助于改善社区高龄者的孤独感、提升生活品质。整体而言,本次研讨会本系教师与学生都展呈现出努力后的成果。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一:优良论文奖奖状

这是一张图片
图二:杨尚育老师发表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