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楊尚育老師榮獲臺灣職能治療學會舉辦學術研討會口頭發表論文特優

  • 2021-12-03
  • 蔡名喩
社團法人臺灣職能治療學會於2021年11月20日在線上舉辦2021年第40次學術研討會,此次研討會主題為「台灣職能治療:豐富你我的生活」。該研討會每年舉辦一次,為國內職能治療重要的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規劃專題講座、工作坊、學術研究與實務發表等豐富多元的內容。有關學術研究論文發表分為海報論文與口頭報告論文兩類,優秀論文將會取前三名頒發特優、優等與佳作。本次口頭報告論文共納入37篇優秀論文,本系楊尚育助理教授發表「探討Covid-19疫情期間提供線上互動課程介入對社區高齡者孤獨感之成效:隨機控制實驗」論文獲得特優殊榮。此外,本次亦有7位碩士班學生參與海報論文發表。

楊尚育老師表示,職能治療學會每年所舉辦的學術研討會乃是國內非常具水準的研討會。本次帶領七位健管系碩士班學生參與該研討會,成功發表七篇海報論文,自己亦發表一篇口頭報告論文。這次獲獎的論文主要是探討在Covid-19疫情期間,8週線上互動課程介入社區高齡者孤獨感、憂鬱、社會支持與生活品質之成效。研究採單盲隨機控制實驗,於台灣中部社區進行收案。結果指出實驗組參與者在孤獨感分數進步較多;且在心理健康生活品質與社會互動生活品質分數進步亦較多。因此,在疫情爆發期間透過線上互動課程有助於改善社區高齡者的孤獨感、提升生活品質。整體而言,本次研討會本系教師與學生都展呈現出努力後的成果。

這是一張圖片
圖一:優良論文獎獎狀

這是一張圖片
圖二:楊尚育老師發表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