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举办专题演讲「年轻人也能做的长照事业」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于今(110)1222日邀请优秀系友徐宛菱,同时也是若晨室内装修公司的创办人兼专案经理返校演讲,讲题是「年轻人也能做的长照事业」,获得许多应届同学的回响。
徐宛菱经理自亚大毕业后已在职场服务10年,拥有丰富多元的职涯经历。在谈及毕业后的职涯发展,徐经理说道,她第一份工作是担任台大医院精神科的研究助理,因此到过台湾许多地方进行收案、访谈。尔后进到新北市卫生局,在公部门期间累积了处理大小庶务、标案建置、行销企划等经验,更积极争取具挑战的职务工作。接着又转到由朱立伦前市长创立的银光未来创新协会,过程中或参与或主办社区长期照护企划,像是敬老眼镜、乐活健脑巴士(偏乡失智症筛检工作)等。在职期间的认真负责、勇于任事的工作态度,不仅让她获得长官的讚赏,这些工作历练也都成为她日后创业的养分。在与先生充分讨论后,两人毅然离开原本的工作职务,自行创立「若晨室内装修有限公司」,公司创立迄今已将近3年。一对七年级夫妻,结合了各自在长照与室内装修的专业,若晨为长辈提供居家无障碍空间的环境改善,公司业务随后更延伸到通用设计的居家室内设计、长照据点的室内装修。演讲现场的同学全神贯注,不少同学听完毕业后一路成长到成功创业的学姊分享,感觉受到激励,甚至期望自己未来也能创业。最后徐宛菱经理也鼓励大家:「成为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人!」
健管系王俊毅主任在徐经理演讲后致赠感谢状,并勉励同学,健管系毕业生的职涯发展有很多种可能,如同宛菱学姊分享的,平时积极累积经验、勇于尝试和接受挑战,才能滋养更多成长潜力;若未来有兴趣创业,缜密的规划和沟通协调能力更不可少。学校提供的创业课程,可以帮助同学建立基础,同学更可以尝试争取学校创办人特别提供的创业基金。许多同学在回馈调查中表示,此次演讲最大的收获是学姊职涯经历和创业心得,以及认识到长照的事业也能有不同的发展,这些对尚未正式踏入职场的自己很有帮助,从中也更能了解毕业后可能的出路,希望未来系上能继续举办相关的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