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舉辦專題演講「年輕人也能做的長照事業」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於今(110)1222日邀請優秀系友徐宛菱,同時也是若晨室內裝修公司的創辦人兼專案經理返校演講,講題是「年輕人也能做的長照事業」,獲得許多應屆同學的迴響。
徐宛菱經理自亞大畢業後已在職場服務10年,擁有豐富多元的職涯經歷。在談及畢業後的職涯發展,徐經理說道,她第一份工作是擔任台大醫院精神科的研究助理,因此到過台灣許多地方進行收案、訪談。爾後進到新北市衛生局,在公部門期間累積了處理大小庶務、標案建置、行銷企劃等經驗,更積極爭取具挑戰的職務工作。接著又轉到由朱立倫前市長創立的銀光未來創新協會,過程中或參與或主辦社區長期照護企劃,像是敬老眼鏡、樂活健腦巴士(偏鄉失智症篩檢工作)等。在職期間的認真負責、勇於任事的工作態度,不僅讓她獲得長官的讚賞,這些工作歷練也都成為她日後創業的養分。在與先生充分討論後,兩人毅然離開原本的工作職務,自行創立「若晨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公司創立迄今已將近3年。一對七年級夫妻,結合了各自在長照與室內裝修的專業,若晨為長輩提供居家無障礙空間的環境改善,公司業務隨後更延伸到通用設計的居家室內設計、長照據點的室內裝修。演講現場的同學全神貫注,不少同學聽完畢業後一路成長到成功創業的學姊分享,感覺受到激勵,甚至期望自己未來也能創業。最後徐宛菱經理也鼓勵大家:「成為一個可以解決問題的人!」
健管系王俊毅主任在徐經理演講後致贈感謝狀,並勉勵同學,健管系畢業生的職涯發展有很多種可能,如同宛菱學姊分享的,平時積極累積經驗、勇於嘗試和接受挑戰,才能滋養更多成長潛力;若未來有興趣創業,縝密的規劃和溝通協調能力更不可少。學校提供的創業課程,可以幫助同學建立基礎,同學更可以嘗試爭取學校創辦人特別提供的創業基金。許多同學在回饋調查中表示,此次演講最大的收穫是學姊職涯經歷和創業心得,以及認識到長照的事業也能有不同的發展,這些對尚未正式踏入職場的自己很有幫助,從中也更能了解畢業後可能的出路,希望未來系上能繼續舉辦相關的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