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原乡服务队到南投举办儿童暑期营

  • 2017-07-24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健管系原乡服务队到南投举办儿童暑期营!---

9位学生自组服务队,到南投县仁爱乡眉溪部落,安排课业辅导、教案教学、创意课程等。

图说:健管系原乡服务队与当地学童、天主堂圣母军的江娇媚女士(后排着粉色衣)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产业管理学系原乡服务队,7月1日至7月9日到南投县仁爱乡眉溪部落举办第十三届「儿童暑期课业辅导暨文化、信仰生活营」,为期9天,安排课业辅导、教案教学、创意课程、远哲科学小游戏、团康游戏等活动,并向当地学童宣导卫教知识、毒品防制、全球暖化的危害等。

亚大健管系主任叶玲玲说,此一原乡服务队已经办了12年,今年是第13年,第一届是由王嘉勳学长所创立;当时的眉溪部落受到了天灾的肆虐,身为当地部落青年的嘉勳学长,组织「台中健康暨管理学院医务管理系山地服务队」,招募志同道合的同学,前往部落协助整理环境。

健管系原乡服务路队有9位成员,并与当地眉溪天主堂合作举办生活营,每天利用两个小时,由天主堂的修女带领当地学童认识当地的环境、宗教活动、,期望透过此次活动,培养部落学童团队合作的能力、培养勤劳的习惯与日常生活中的礼貌,成为有品德、有教养、很活泼的学童。

「这个服务队传承了13年,相信以后会继续发扬光大!」活动总召林珮汶同学说,今年活动前,同样对外募款支撑活动开销,也规划不少创意团康活动,结合当地天主堂修女一起办活动,希望能跟当地学童打成一片,让他们学会基本健康饮食习惯及动手玩创意,带来丰富的暑假生活。

图说:天主堂修女以有趣的教学方式带领部落学童认识天主教。

图说:健管系原乡服务队透过饮食卫生教案向部落学童宣导健康的饮食观念。

图说:健管系原乡服务队安排创意课程让部落学童动手玩创意。

图说:健管系原乡服务队同学和参与活动的部落学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