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到南投舉辦兒童暑期營

  • 2017-07-2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到南投舉辦兒童暑期營!---

9位學生自組服務隊,到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安排課業輔導、教案教學、創意課程等。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與當地學童、天主堂聖母軍的江嬌媚女士(後排著粉色衣)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原鄉服務隊,7月1日至7月9日到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舉辦第十三屆「兒童暑期課業輔導暨文化、信仰生活營」,為期9天,安排課業輔導、教案教學、創意課程、遠哲科學小遊戲、團康遊戲等活動,並向當地學童宣導衛教知識、毒品防制、全球暖化的危害等。

亞大健管系主任葉玲玲說,此一原鄉服務隊已經辦了12年,今年是第13年,第一屆是由王嘉勳學長所創立;當時的眉溪部落受到了天災的肆虐,身為當地部落青年的嘉勳學長,組織「臺中健康暨管理學院醫務管理系山地服務隊」,招募志同道合的同學,前往部落協助整理環境。

健管系原鄉服務路隊有9位成員,並與當地眉溪天主堂合作舉辦生活營,每天利用兩個小時,由天主堂的修女帶領當地學童認識當地的環境、宗教活動、,期望透過此次活動,培養部落學童團隊合作的能力、培養勤勞的習慣與日常生活中的禮貌,成為有品德、有教養、很活潑的學童。

「這個服務隊傳承了13年,相信以後會繼續發揚光大!」活動總召林珮汶同學說,今年活動前,同樣對外募款支撐活動開銷,也規劃不少創意團康活動,結合當地天主堂修女一起辦活動,希望能跟當地學童打成一片,讓他們學會基本健康飲食習慣及動手玩創意,帶來豐富的暑假生活。

圖說:天主堂修女以有趣的教學方式帶領部落學童認識天主教。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透過飲食衛生教案向部落學童宣導健康的飲食觀念。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安排創意課程讓部落學童動手玩創意。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同學和參與活動的部落學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