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申请说明会

  • 2021-09-30
  • 蔡名喩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为提升学生申请大专生研究计画之能力,于
110928日办理「110年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申请线上说明会,邀请系上刘芷菁老师针对申请大专生研究计画之重要性、学生找老师推荐申请计画前要做的准备、计画书规范和内容、计画申请时间点、计画执行期间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计有20位学生与会。刘芷菁老师于说明会过程中也鼓励学生积极申请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以透过计画执行经验,培养自己做研究的能力并学习以科学方法回答问题,俾为自己求职或研究所升学的履历加分,让自己未来在研究所升学或求职竞争力得以提升。

健管系110学年共有四位同学获得科技部研究计画补助,在相关学门领域名列第一,显示系上同学表现优异,及师长们对同学们的用心指导。系主任王俊毅表示,申请大专生研究计画,对同学未来研究所甄试相当有助益;研究计画的执行,同时能训练逻辑推理、文献搜寻、论文写作等技巧。王主任也提醒同学们,作为计画主持人,同学必须具备独立研究的精神与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此前提下,指导老师会从旁协助计画之申请及执行。此外,为提升同学撰写科技部研究计画能力,系上后续将针对预定申请111年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的同学,另外安排计划书撰写、文献搜寻、研究方法、统计方法等训练课程,让同学透过扎实的训练,完成申请计画书的撰写。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