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学年新生衔接教育课程

  • 2021-09-28
  • 蔡名喩
本系于110年 9月8~10日办理「110学年新生衔接教育课程」,帮助新生熟习学校与系上的教学环境。由于疫情关系,本次特别采用线上课程进行,为新生提供一个安全且无障碍的学习环境。第一天课程系上首先安排王俊毅主任介绍本系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生更深入的了解健管系的课程规划方向,接着分别由今年两个新生班级的导师与新生分班进行导生聚会。随后由石尹华老师介绍创新教学说明;林冠含老师介绍职涯辅导,辅导新生提前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涯。第二天课程请刘芷菁老师教授健康产业管理概论,让学生可以了解健康产业的定义、范畴、发展趋势;第三天课程请杨尚育老师教授长期照护管理概论,讲授长期照护服务类型及健康促进概念,使同学对未来职场工作场景有基本认识。

王俊毅主任表示,透过办理新生衔接教育课程,向学生说明创新教学课程、就业学程介绍、职涯辅导等相关讯息,使同学对长期照顾与医务管理内涵有初步认识,有助于学生对四年课程与未来就业有整体性了解,连结就业职能之需求与如何培养自身技能。

系上多数新生对于健管系的看法是系上老师很亲切、学长姊很热情,且系上很团结、氛围很好,本次透过创课系统进行远距上课也感觉很新鲜,期待未来能到校实体上课。对于就读健管系最主要的原因包括:长期照顾、健康产业是未来趋势,以及希望学习到健康产业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些同学是因为家中亲戚已投入在长照产业或医疗相关领域,所以想要就读本系,学习相关知识后,有机会也可以协助家中长辈。整体而言,学生皆表示对未来就读亚大健管系有正面期待。


这是一张图片
线上学系介绍

这是一张图片
长期照护管理概论课程

这是一张图片
职涯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