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打造虚拟照顾空间 亚洲大学健管系让学生技术学习更有临床感

  • 2022-03-11
  • 蔡名喩

元宇宙近年是国内外很夯的话题,国内大学纷纷投入元宇宙教学,希望借着元宇宙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系与丰田生医有限公司一同打造「照顾技术虚拟实境平台」,希望透过沉浸式教学方式,让学生能更逼真的体验在个案家中操作备餐等服务技术,并透过图像记忆,能熟捻技术流程。

健康产业管理系主任王俊毅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学校课程改为远距课程,需要实际操作的技术课程因无法实体上课,而使学生只能透过讲述、看影片学习,大大降低学习效果。导入VR装置后,学生能在任何场域学习技术,且透过平台中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习得技术步骤后,可于平台中马上进行测验,快速知道哪个步骤错误,相较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但增加教学效果,也提升学习乐趣与动机。

健康产业管理系学生毕业后有宽广职场出路,不仅在医院、长照单位工作,亦可从事个案管理员、照顾专员等长照2.0热门职务,在未来老年人口急遽上升的时代,更有多元的发展。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