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2位硕士荣获世界卫生组织最佳年轻研究者奖

  • 2021-11-25
  • 蔡名喩
健管系黄晧维、蓝暄甯分别荣获2021「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联盟AFHC国际大会」,最佳年轻研究者奖、最佳人气奖第3名。

说:亚大副教授廖宏恩(左)代表台北市政府,分享推动疫情下健康城市成果。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副教授廖宏恩、助理教授杨镇嘉,指导现任研究员、硕士蓝暄甯、黄晧维的报告,分别荣获「2021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联盟AFHC国际大会」最佳人气奖第3名、最佳年轻研究者奖。本届「最佳年轻研究者奖」,共有9位得奖者,其中5位是台湾学者,蓝暄甯、黄晧维是9人中,唯二没有教职或博士学位的参赛者。
两年召开一次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联盟AFHC」,11月3日到5日于香港采线上举行。此次大会以「超越COVID-19的智慧健康城市」,副题为「超越COVID-19之后的心理健康」、「超越COVID-19的高龄友善社区」,共有来自世界各地20多国家、160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线上各地2千多人参与。
廖老师线上发表3篇报告,分享台湾以实证研究为基础,运用量化与质化研究方法,了解台湾推动健康城市与高龄友善城行动方案成效。廖老师以台北市为主代表发表,使台北市今年共有3个局处、2个所属机关,荣获16项成果发表殊荣。

说:会得奖名单第6、7位,分别是亚大健管系硕士黄晧维、蓝暄甯荣获「最佳年轻研究者奖」。
师指导,健管系2位硕士校友研究员获得「最佳年轻研究者奖」(大会规定35岁以下),其中蓝暄甯以「探讨台北市市民对于健康城市之永续发展目标需求分析」专题获奖,并被评选为「最佳人气奖第3名」。专题内容从台北市民角度,探讨台北市民自觉需要优先解决的永续发展议题,借由评估SDGs在城市层级的运用,透过改善城市环境管理以促进健康,实现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
黄晧维以「南投县身心障碍者生活状况及福利需求之探讨」专题获奖,专题探讨南投县身心障碍者使用福利服务现况与遭遇的困难,提出改善身心障碍者福利需求与权益等建议,期能减少国内族群间的健康不平等。
两位杰出获奖者呈现的内容除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对这块土地、族群健康、社会文化的永续及大学社会责任,亦体现亚大推动「大学永续USR x SDGs」之努力成果。

说:大健管系副教授廖宏恩(右)指导硕士蓝暄甯的专题,荣获「最佳年轻研究者奖」、「最佳人气奖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