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师生广州岭南养生谷交流实习

  • 2019-07-31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健管系师生广州岭南养生谷交流实习!---

健管系主任叶玲玲带领7师生到广州岭南养生谷养老机构交流、实习,叶玲玲主任、杨尚育老师演讲。

图说:叶玲玲主任演讲演讲主题:「高龄服务与环境空间营造之国际与台湾经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主任叶玲玲带领7位师生,6月23至29日到广州岭南养生谷进行实习交流。叶玲玲主任、杨尚育老师分别受邀演讲,6位从6月23日至7月20日实习四周,除了安排9个预防与延缓老化活动,到养生谷各部门见习。叶主任另指导学生进行养生谷住民认知功能调查。叶主任表示,她安排访谈中国长辈的调查,主要希望学生能亲自感受不同文化成长的个体会有不同内涵。

叶主任指出,第一场活动看到学生带领住民进行活动,临场表现可圈可点,令人感动。这批即将毕业四年级学生的表现,她感受到健管系全体教师努力的成果,替学生感到庆幸,也替学生努力学习感到骄傲。

庄芠婷同学表示,这一个月在岭南养生谷交流实习,每个一、三、五带活动。这是第一次自己设计活动自己带活动,也因为这样让我高龄者活动经验更加丰富。从每一次活动开始就一直修改更正,因此每次活动都可感受越来越好且自己越来越进步。尤其是看到有爷爷奶奶每次准时到我们的活动室等待,就特别感动,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及动力。陈宛宜同学表示,从第一天活动开始有些长辈们带着防备与观望的心端坐在最后一排。到后来早早的来到活动室等待,且从前排第一个位置坐起。

图说:杨尚育老师演讲主题:「失智症诊断与照护」。

叶主任表示,养生谷工作人员在第一场活动结束后,很兴奋的跟她说这个活动好热闹,长辈都好开心;真的很期待接下来的活动。

陈品秀同学说,原本觉得我们自己懂得好像不太多,但一个月下来发现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交流,尤其照顾技术方面。她和其他学生认为,这次习实交流活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体会很多,也学到很多,很感谢叶主任的安排。

养生谷负责主要接待的护理长绵绵期待下批亚洲大学健管系学生的到来,他们真的很专业又很敬业。刘振军副总经理表示,参与本次实习交流的亚大学生中大部分是首次来大陆,在一个月的实习交流,两地大学生一定会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结下深厚的友谊,彼此之间学术上的交流互相学习、生活方面的互相帮助,让大家都收获多多。

图说:十巧手出谋划策活动。

图说:红旗白旗举起来活动。

图说:猜谜表演我最棒活动。

图说:亚大健管系师生与养生谷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