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大学部学生研究实力备受肯定

  • 2022-06-27
  • 蔡名喩
健管系大学部学生研究实力备受肯定:
111年获得七件科技部大专生专题研究计画案

今年(2022年)六月份,科技部公布补助大专学生专题研究计画案,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表现亮眼,共七位大二大三学生获得补助。大专生专题研究计画是科技部为提早培育储备基础科学、应用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之优秀研究人才,特别提出的补助计画,用以鼓励大学生执行研究计画,尽早接受研究训练、体验研究活动与学习研究方法。学生能获得科技部补助代表计画案具备主题创新、内容完备、方法可行等要素;同时也表示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表现出的研究濳能受到审查委员的肯定,计画案的通过对未来申请就读研究所有很大助益。
健管系王俊毅主任表示,本系在去年9月底即办理「科技部大专学生研究计画申请线上说明会」,且在今年初更办理「研究计画撰写工作坊」,目的是帮助健管系的同学提升计画撰写能力,帮同学们争取更大的机会获得补助。本年度多位同学秉持勤勉学习的精神,与指导老师请益、修改,是计画获得通过的重要因素之一。副主任杨尚育补充说,要获得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代表学生需具备撰写科学论文的能力,换言之,必须要了解论文「摘要」、「研究动机」、「文献探讨」等各部分,写出具有逻辑、脉络清晰的文章,这对大二大三学生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相信此次后续计画的执行,能让同学有更多的从事研究工作的学习经验。
健管系这次获得补助的同学有沈莘恩、林幸谊、张桂鹃、张珮琦、张毓珊、陈育真、黄思愉等七名;指导老师则有王俊毅、杨镇嘉、叶又绿、廖宏恩(指导两件通过)、卢婧宜、龚佩珍等六位教授;每位同学可获得48,000至67,000元不等的补助。大三的沈莘恩同学表示,此次能顺利获得科技部补助首先需要感谢指导教授在撰写计画书的过程中,不断从旁指导关于文献蒐集、资料分析、结果判读等,其次也非常感谢系上特意为有兴趣参与计画的同学办理工作坊,透过同侪分享彼此的计画,互相学习交流,再经由师长们的指点,使得计画书更臻完善;后续计画执行虽然未必一帆风顺,但相信系上的资源一定能提供大家坚强的后盾。大三张桂鹃同学则提醒,有兴趣参与研究案执行的学弟妹们,一定要及早跟老师讨论、及早准备计画书,把握难得的学习经验。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