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起来高中生体验营

  • 2019-02-01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在108年1月28日由第18届系学会领衔举办健管系第二届体验营-健康「照」起来,以卫教课程、游戏闯关及体验活动等多元化课程进行活动,吸引众多的高中生们共同参与,借由团队模式互相激励及学习,更深入了解系上健康产业及长期照护管理专业领域。
 
系学会此次营队以教导正确卫生保健观念及具备同理心、关怀心为目标,因为第一次筹备高中营队,从人员招募、内部规划、设计关卡及准备课程长达数个月时间,以最高规格的标准举办此次活动,为了就是带给参与的高中生们难忘的回忆及特别的体验,系学会从筹备的过程中学习到许多宝贵经验,包含团队合作、妥善分配工作、临场反应和危机处理。
 
营队活动将长期照顾领域设计成一套体验活动及闯关项目,把所学设计成一套体验活动以及闯关项目,借着失能体验来亲身体会身障人士以及年长者在日常上的不便,不仅从中学习如何给予他人最好的协助,并了解现今高龄社会下长期照护管理必要性;以及安排平日课程中所学的健康产业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以问答的方式和学员们互动,进阶宣传菸害防制以及建立性教育知识等卫教课程,将这些浓缩成一整天的活动带给学员们不曾有的体验。
 
此次营队很特别,有近十位达德商工照顾服务科的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表示平常在学校就有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当初参加目的更深入了解长期照顾相关专业知识,于是组团一同前来亚洲大学参加此次体验营,其馀学员们很喜欢此次活动安排,并且借由体验营可以提前了解健管系的课程内容,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再参加健管系所办的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