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与光田医院共同合作,参与经济部工业局109年「AI智慧应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计画」-人才解题构想计画,提案获得入围

  • 2020-06-08
  • 蔡名喩
 

                亚洲大学AI师生团队研发力强,再度在AI精准医疗崭现亮眼成绩,继去年AI应用竞赛获得国家新创奖多项大奖,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与光田综合医院共同合作参与经济部工业局109年「AI智慧应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计画」-人才解题构想计画,提案均通过经济部审查入选,再度崭现亚洲大学结合AI深入医疗开创新商业模式的全新思维。

                本次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系与社团法人光田综合医院合作组成AIGO解题构想团队,参与109年经济工业局「AI智慧应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计画」-人才解题构想计画,团队目的在协助医院与AI人才解题的技术和临床经验协调与沟通。共提出两案计画书包含:AI实作于医疗场域暴力预警」、「早期帕金森氏病筛检。经过经济部工业局审查后两案均入选,今年度共有197案申请,通过率约28.4%,每案可获得奖金15万元。后续预计将这两专案将与解题团队共同进入实证开发阶段。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系杨镇嘉老师表示,AI和大数据打破医院高墙,医院也在深度医疗实验场下探索新医病关系的可能,AI真正的价值可以优化流程,台湾医疗服务多元,预防、医疗、照护应面面俱到,此次AIGO解题团队应用开发AI应用于医疗场域暴力预警、帕金森氏症筛检,更是让我们将AI的研发于健康产业管理实现无限的想像。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系王俊毅主任表示,AI快速渗入医疗场域每个角落,医院资讯整合与流通以及位高龄未来医护分忧解劳时代来临,未来资讯科技与专业知识跨域结合的人力需求增加,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数码与远端技术的导入将越趋重视,未来健康产业管理关键人才须结合包含:医疗公卫专业、专案管理、行销企划、资讯技术等能力,对外能够进行串联资源的能力,对内则须整合资源与流程。因此能够跨领域、善长沟通且独立执行专案的健康产业管理人才将非常抢手。

                王俊毅主任强调,期望未来能透过许多与产业的连结及实务的训练过程让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的学生除了公共卫生、长期照顾能力之外,更能同时掌握资讯科技。成为名符其实的「复合式」人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团队与中央大学的TPCAI团队进行解题研析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与本案合作的解题团队中央大学TPCAI参与经济部题构想审查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团队与Beseye_beta团队进行解题研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