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举办硕士班及硕专班线上新生座谈会

  • 2021-09-02
  • 蔡名喩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于11091日,为硕士班及硕专班学生举行线上新生座谈会。座谈会共有将近30人参与,许多系上师长也与会欢迎同学们的加入。会中由王俊毅主任向新生介绍亚大健管系的沿革与特色,以及学生最关心的修业规定、寻找指导教授等问题。

王主任提到,今年上半年系所评鑑,健管系各个学制(学士、硕士/硕专、博士)皆获得通过认证期最长的六年认证。系上除了部分必修课外,健管组、长照组的选修课程皆可以互选、资源共享。未来若疫情缓和,有机会邀请美国师生来台访问,同学也可参与一至二星期密集的学术交流、共同学习。系办秘书蔡名喻小姐亦介绍开学后的线上上课模式、相关软件的安装、研究生空间等,期待学生开学后的学习活动一切顺利。

在学生辅导方面,除了系主任为全系总导师外,龚佩珍教授、杨尚育教授、刘芷菁教授等人也协助担任硕班、硕专班的导师。担任导师之一的杨尚育副主任说,同学在学习上或找指导教授方面若有疑惑,都可以预约老师晤谈,系上老师都很乐意提供同学们必要的协助。

王主任最后提醒,研究所部分课程会训练大家独立研究、自主学习等能力,花费的时间与大学部课程不同,有在职工作的同学们应特别考量自身工作、家庭等因素,寻求最适学习的平衡状态。也可鼓励尚未入学的朋友或同学,考虑随班附读方式,先修部分学分,待入学后可申请抵免。无论是一年半毕业或三年毕业,以有点压力的最适学习状态取得学位,就是最好的成就;期盼所有同学在新的学习旅程中愉快而充实。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