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健管系携手HTC,举办3天「Virti工作坊」

  • 2023-11-23
  • 蔡名喩

深入学习VR在健管教与学虚拟实境技术上应用,丰富同学的学习体验和培养实用性技能

图为参与「Virti工作坊」的师生,集思广益讨论VR拍摄脚本。
图为参与「Virti工作坊」的师生,集思广益讨论VR拍摄脚本。

亚洲大学健康管理系,与HTC宏达电公司合作,举办3天「Virti工作坊」,有健管、物治与心理系8位老师、40位学生参加,深入了解VR在教学辅助上应用。从学习VR程式教学、撰写脚本到拍摄,最后完成6项专案,可用于广泛推广到长照等相关课程,参与同学说,「能参加此课程,真的太幸运了!」

负责的健管系杨镇嘉老师表示,此次Virti工作坊的重点,在于将虚拟实境技术融入教学,实现课堂的转变。采分组实作方式进行,让参与师生逐步深入了解VR在教学辅助上的运用,协助激发各系的创造力和科技应用能力。

参加师生从VR的程式教学入门,授课的HTC讲师分享VR虚拟实境具备沉浸感、互动性、想像力等特性,应用在教学上,能让同学有身历其境的感觉。随即进行小组脚本撰写,让各组依所学专长设计相关主题的VR情境;再进行整天的拍摄、影片编辑、成果发表。

图为亚大同学在「Virti工作坊」,发表成果。
图为亚大同学在「Virti工作坊」,发表成果。

亚大师生共完成了6项专案,包括:「照顾服务员技术」、「失智症的卫教」、「口腔卫生保健」、「忧郁症评估」、「预防跌倒」等议题。杨镇嘉老师指出,这些教案的应用范围,能广泛推广到各种相关课程,如:「病人安全与照护品质」、「长期照顾卫教与照顾技巧」等课程,能透过实境展现,提高同学的学习兴趣,更深入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培养实用性技能,增强专业能力。

参与的健管系硕一张同学说,谢谢系上提供如此宝贵的资源,VR虚拟实境会是新趋势,能学习到VR拍摄技巧,真的很幸运的!会想要构思更多结合新科技的创新教案,为自己未来就业做好准备。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为亚大同学在「Virti工作坊」,获得训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