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就业学程获劳动部补助,中部第一

  • 2019-09-02
  • 蔡名喩
 

亚大就业学程获劳动部补助,中部第一!---

亚大9个学系提出11个就业学程计画案,获得劳动部补助1100万元,名列劳动部中彰投分署第一。

图说:亚洲大学今年举办就业博览会,厂商在亚大体育馆摆设摊位,向亚大毕业生招手递履历、资料媒合就业。

劳动部108学年度「补助大专校院办理就业学程」计画,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共有9系11案获得劳动部中彰投分署补助1100万元,连续4年名列劳动部中彰投分署第一。

亚大教务长林君维指出,为提升大专生就业知识、技能、态度,办理实务导向之训练课程,协助大专生提高职涯规划能力,增加职场竞争力及顺利与职场接轨,亚洲大学108学年度财金系、生科系等9系、提出11个就业学程计画案,横跨长期照护实务学程、会场布置学程、投资理财规划与金融科技应用实务人才培育学程等领域。

劳动部补助「就业学程」计画,每案补助约新台币100万,亚洲大学至少有200名学生受惠。此计画参与对象为日间部大三、大四学生,于原本课程外额外授课,为符合产业发展或就业市场趋势,将邀请各产业高阶专业人员到校授课,并到产业进行职场体验实习,将学校所学提早与实务界做连结,大四生毕业后即择优优先留用,毕业即就业,具体强化本校就业率。

图说:亚洲大学今年举办就业博览会,劳动部中彰投分署也在亚大体育馆设摊介绍各种就业学程、履历制作说明。

亚大财金系蔡丰泽老师主持的「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投资应用学程」,推动金融服务业科技化、国际化、特色化为目标,引领金融产业发展迈入新的里程。协助同学深化专业理财知能,在毕业前能考取金融科技投资应用相关的专业证照。

生科系施养佳老师主持「智农科技创新管理人才培育学程」,计画培育具有「智慧农业之科技导入与应用能力」、「农产品安全检验能力」、「农业防检疫管理能力」及「创新农产品牌建立能力及行销管理能力」等专业力,让学生们除了具有农业生物科技专业能力外,还能增加科技管理的执行。

休憩系罗凤恩老师主持「会场布置学程」不只要让学生学习「折气球及会场布置课程」,还要学习「会场布置周边产品课程」、「会场布置产业分析课程」相关知识及技能,未来可让学生开拓更多工作机会。

健管系庄淑惠老师主持的「健康产业资讯专案管理人员学程」,主要是奠定学生健康产业资讯专案发展与管理人才培训,训练学生具备理论与实务结合、经验与问题解决、大数据资料分析应用与整合能力,并且结合职场体验实习,加强学生实务技能,符合目前健康产业就业人力之专业需求。

图说:105-108学年度中彰投学校就业学程通过件数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