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健管系举办高中生寒假营队活动

  • 2024-02-15
  • 蔡名喩

报名秒杀再增额,有来自全国各地40位高中生参与,反应内容有趣,会想将健管系列优先志愿

图为参与营队的高中生,体验老化装备,模拟高龄者手指退化情况。
图为参与营队的高中生,体验老化装备,模拟高龄者手指退化情况。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系,举办高中生寒假营队,活动十分抢手,报名秒杀额满,再增额5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位高中生参与。他们在一整天的活动中探索医疗产业,再装戴上老化装备,体验老人家生活的不便。高中生大都反应内容有趣,会想将亚大健管系列为优先志愿。

亚大健管系主任杨尚育表示,营队活动原本预计招收35位高中生,但因报名太过热烈,因同学要求再增加5个名额。在内容安排上除了静态介绍外,也透过游戏体验方式,让高中生深入认识医健领域。

健管系邱铃真老师带领高中生进入「探索医疗产业之旅」,解说医疗体系、医院层级、医院管理的意涵,让高中生了解未来进入医疗产业的环境与发展。师生互动热络,参与高中生纷纷表示,对医疗产业很有兴趣。

图为参与营队的高中生,分组进行闯关活动。
图为参与营队的高中生,分组进行闯关活动。

卢婧宜老师带高中生体验老化装备,不少人都是第一次看到,感到十分好奇。透过分组方式,由各组学员扮演体验者、陪伴者、催促者、观察者,让他们体验长者面临视力、手部退化、行走不便时的感受。学员说,戴上老化眼镜,在看菜单、付钱、夹菜时最有感,感受到长者生活上的不便。也了解到当有陪伴者的鼓励、或催促者的催赶时,可能对长者心理产生的影响。

石尹华老师带领学员体验动手折气球活动,学员们从最初感到很有兴趣将气球打满气,到开始折气球时候却紧张不已,纷纷喊叫:「会不会破啊?」「好像捏下去、转一圈就会破!」。石老师说,折气球是充满挑战的手作活动,不仅可以训练想像力、手眼协调,当完成可爱的汽球狗,充满了成就感。

活动结束后,参与高中生反馈,有高达95成同学表达非常满意,认为活动非常有趣、内容充实、更理解健管系课程内容,会想列入志愿科系。

图为亚大健管系主任杨尚育(前排左2),与营队学员合影。
图为亚大健管系主任杨尚育(前排左2),与营队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