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危矣!台湾危矣!

  • 2020-10-14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世界危矣!台湾危矣!

若将全球国家,大致区分为民主、独裁两大阵营,美国自认是民主国家老大哥,目前也的确仍是第一强国,GDP世界第一,但在几十年内,必定将如二十世纪初日不落的大英帝国一样,走向败亡,且更为悽惨。

清清楚楚呈现在世人眼前的是,所谓民主、自由,在美国已是个假象。现在的美国,军费全球第一,是第二名(中国)到第十六名的总和,自二战后不断发动战争,韩战、越战、阿富汗、伊拉克,耗用大量资源及牺牲人命。

但另一方面,国家至今没有全民健保、基础建设落后、没有一公里高铁、穷人上不起大学。虽是医疗科技第一大国,空有全球最杰出的疾病管理署(CDC),遇到新冠病毒,却是确诊及死亡最多的国家。

之所以如此,是因军工产业及财团沆瀣一气,控制了媒体及参众议员,而总统就是他们的代言人,进口大批黑奴发展经济,再造成种族冲突,加以贫富差距加大,不待中国崛起,美国终将败亡。

有趣的是,美国是在二次大战后「大政府」时代,由民主党詹森总统提出「大社会计画」,启动了针对教育、医疗、城市建设、农业发展等的兴革,促进经济繁荣及消除不平等,才造就美国最繁荣的幸福年代。

但因越战后继无力,到了雷根总统则大幅删减公共支出,认为健康、教育、住房、养老,主要是个人责任。其后虽民主、共和两党轮流执政,自由与保守、大政府与小政府,轮为施政主轴,但美国仍越益走向小政府、少福利的资本主义路线。

资本主义下的民主制度,成为贪婪、短视及民粹的社会。

另一方面,独裁统治阵营的国家,如苏俄、北韩,特别是中国,利用现代科技、网络追踪、人脸辨识等,剥夺个人思想、言论的自由,凡是异议者,就被消音、删文,甚或整个人被消失。

国际大环境如此,台湾内部呢?蔡英文只用一句「时空改变」,就以行政命令开放瘦肉精美猪。此种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的事例,蔡总统至少有二十件以上。对照2009年八八水灾,刘兆玄院长理发、薛香川秘书长与丈人父亲节共餐,就须下台,今日台上官员不论蔡英文、赖清德、陈菊,还是当年强烈反瘦肉精美猪、美牛的一票绿委,以及公开说赌上乌纱帽阻美猪入台,今日却倡言美猪好棒棒的时中部长,都是没有人格的无耻之徒。

台湾的执政当局,一再自称是民主国家,选举虽也正常举行,却也怪事连连,例如民主国家媒体应该以监督执政者为职责,台湾却是以修理在野党为主。执政者花人民纳税钱,收买媒体,促转会的东厂事件、农委会花1450万招募网军、776万的炒饭大赛,卫福部52亿防疫经费成了政院小金库,以及以行政命令让美猪来台等等重大违失,绿媒一概不谈,只会吹捧、硬抝,严重不公,没拿脏钱才怪。

台湾内外每况愈下,国家危矣!

<刊于2020.10.14中国时报A15「世界危矣 台湾危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