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20周年校庆暨校友回娘家活动在3/13(六)隆重登场

 

                亚洲大学20周年校庆暨校友回娘家活动在3/13()隆重登场。活动当天除了中亚联大联合运动竞赛,也有各式小吃摊位、人文摊位、漆弹射击游戏,还有时光走廊播放老照片、亲子同乐造型气球、盆栽DIY,以及各学系校友回娘家等活动,整个校园热闹非凡。  

                为维系系友与系上师生情谊,健康产业管理学系在这天特别扩大举办系友回娘家活动。上午场首先登场的是芳疗体验,活动邀请萝亚迪芳香照护国际认証培训中心教育总监、同时也是本系博士候选人及硕班毕业系友林铮苑讲师,该场活动吸引超过40名系友参与,在满室香氛气息中,系友们除了对精油有了初步认识,同时让身心舒缓、沉浸在精油世界。此次系友回娘家活动共吸引80位历届毕业系友,过去任教于亚大健管的专任教师,如杨志良讲座教授、刘俊昌教授、何清松主任、徐尚为副教授、王炳龙副教授、张李淑女副教授等人也都莅临与系友同聚。不少毕业系友带着人生伴侣、小宝贝返回母校,大家欢聚一堂,看着小小孩四处奔跑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

                王俊毅主任致词时表示,健管系自创校迄今(2021)已满20年,在历任主任及全系师长的努力下, 目前健管系是拥有完整学制的一个大系,包含主修医管和长照的二个学士班、有健管组和长照组的硕士班暨硕士在职专班、博士班,还有国际学程硕博士班。今年初公告的系所评鑑结果,系上所有学制都获得评鑑通过,认可有效期为最长的六年。英国泰晤士报甫公布的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亚大更获得前一百大的殊荣,这些都是学校办学成果的具体展现。系友是学系重要的资产,很高兴看到这么多系友拨空从各地回到学校;除了系上每年3月举办的系友回娘家活动,过去几年也有系友主动自办篮球、排球友谊赛,这是很好的现象,期盼未来系友间能持续保持这样密切的联系,在职场上互相帮忙、照顾提携后进学弟妹。

                在20周年的这天,健管系推举了四位杰出系友,分别是致力于医院经营及社区健康促进、目前任职于国军台中总医院的少将院长洪恭诚(94级[入学年]健管所硕专班、96级博士班);开创健管系传承文化之一原乡服务队、目前担任南投县仁爱乡东岸部落产业促进协会理事长的王嘉勳(92级医管系);以第一名智育奖自大学及硕士毕业后持续在医管领域贡献、目前任职于卫生福利部附属医疗及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会的苏臻芳(91级医管系、95级健管所硕士班);以及持续关心长照议题、若晨室内装修有限公司的创办人徐宛菱(94级医管系、98级健管系硕士班)。王俊毅主任说这是第一届由系上推荐的杰出系友,其中二位(洪恭诚院长、王嘉勳理事长)更获颁校级杰出校友荣誉,是健管系一大荣耀。四位优秀的杰出系友:耕耘医管领域的臻芳、心系原乡发展的嘉勳、开创长照新天地的宛菱、最年轻的少将院长恭诚,正好呼应了本校的校训:健康、关怀、创新、卓越。事实上,20年来健管系已有许多校友在不同领域各自努力、各自有着优异表现,未来希望由系友协助推荐,每年由系上颁赠杰出系友荣誉1-2名,作为学弟妹的表率。

                在系友交流的最后,杨志良老师谈到,一个学校和学系对社会的贡献,不是只有专业领域,应该是各方面的。健管系这些年来,共招收来自17个国家共86位国际生来台就读,多年前蒙古外交官员来台,特别请台湾外交部找他过去,当面谢谢他对蒙古学生的栽培;此外,印尼最大保险公司总经理带团来研习、中国大陆各省医保官员来校研习,都是看重系上在专业领域的表现。今天几位杰出系友在不同领域的努力,更是反映了系上训练的学生能够在社会有所贡献。相信在系上师长的带领下,健管系能够更上层楼,毕业校友在各行各业都有好的发挥。

This is an image

图说:全体教师与系友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图说:系友报到实况

This is an image

图说:本系准备精选好礼赠予系友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芳疗体验课程-林铮苑讲师介绍精油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芳疗体验课程-系友调香体验

This is an image

图说:杰出系友颁奖(由左至右依序为洪恭诚、王嘉勳、王俊毅主任、苏臻芳、徐宛菱)

This is an image

图说:杨志良讲座教授致词并给予勉励

This is an image

图说:王俊毅主任向系友介绍系上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