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20週年校慶暨校友回娘家活動在3/13(六)隆重登場

 

                亞洲大學20週年校慶暨校友回娘家活動在3/13()隆重登場。活動當天除了中亞聯大聯合運動競賽,也有各式小吃攤位、人文攤位、漆彈射擊遊戲,還有時光走廊播放老照片、親子同樂造型氣球、盆栽DIY,以及各學系校友回娘家等活動,整個校園熱鬧非凡。  

                為維繫系友與系上師生情誼,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在這天特別擴大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上午場首先登場的是芳療體驗,活動邀請蘿亞迪芳香照護國際認証培訓中心教育總監、同時也是本系博士候選人及碩班畢業系友林錚苑講師,該場活動吸引超過40名系友參與,在滿室香氛氣息中,系友們除了對精油有了初步認識,同時讓身心舒緩、沉浸在精油世界。此次系友回娘家活動共吸引80位歷屆畢業系友,過去任教於亞大健管的專任教師,如楊志良講座教授、劉俊昌教授、何清松主任、徐尚為副教授、王炳龍副教授、張李淑女副教授等人也都蒞臨與系友同聚。不少畢業系友帶著人生伴侶、小寶貝返回母校,大家歡聚一堂,看著小小孩四處奔跑遊戲,現場歡笑聲不斷。

                王俊毅主任致詞時表示,健管系自創校迄今(2021)已滿20年,在歷任主任及全系師長的努力下, 目前健管系是擁有完整學制的一個大系,包含主修醫管和長照的二個學士班、有健管組和長照組的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還有國際學程碩博士班。今年初公告的系所評鑑結果,系上所有學制都獲得評鑑通過,認可有效期為最長的六年。英國泰晤士報甫公布的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亞大更獲得前一百大的殊榮,這些都是學校辦學成果的具體展現。系友是學系重要的資產,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系友撥空從各地回到學校;除了系上每年3月舉辦的系友回娘家活動,過去幾年也有系友主動自辦籃球、排球友誼賽,這是很好的現象,期盼未來系友間能持續保持這樣密切的聯繫,在職場上互相幫忙、照顧提攜後進學弟妹。

                在20週年的這天,健管系推舉了四位傑出系友,分別是致力於醫院經營及社區健康促進、目前任職於國軍台中總醫院的少將院長洪恭誠(94級[入學年]健管所碩專班、96級博士班);開創健管系傳承文化之一原鄉服務隊、目前擔任南投縣仁愛鄉東岸部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的王嘉勳(92級醫管系);以第一名智育獎自大學及碩士畢業後持續在醫管領域貢獻、目前任職於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的蘇臻芳(91級醫管系、95級健管所碩士班);以及持續關心長照議題、若晨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徐宛菱(94級醫管系、98級健管系碩士班)。王俊毅主任說這是第一屆由系上推薦的傑出系友,其中二位(洪恭誠院長、王嘉勳理事長)更獲頒校級傑出校友榮譽,是健管系一大榮耀。四位優秀的傑出系友:耕耘醫管領域的臻芳、心繫原鄉發展的嘉勳、開創長照新天地的宛菱、最年輕的少將院長恭誠,正好呼應了本校的校訓:健康、關懷、創新、卓越。事實上,20年來健管系已有許多校友在不同領域各自努力、各自有著優異表現,未來希望由系友協助推薦,每年由系上頒贈傑出系友榮譽1-2名,作為學弟妹的表率。

                在系友交流的最後,楊志良老師談到,一個學校和學系對社會的貢獻,不是只有專業領域,應該是各方面的。健管系這些年來,共招收來自17個國家共86位國際生來台就讀,多年前蒙古外交官員來台,特別請台灣外交部找他過去,當面謝謝他對蒙古學生的栽培;此外,印尼最大保險公司總經理帶團來研習、中國大陸各省醫保官員來校研習,都是看重系上在專業領域的表現。今天幾位傑出系友在不同領域的努力,更是反映了系上訓練的學生能夠在社會有所貢獻。相信在系上師長的帶領下,健管系能夠更上層樓,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都有好的發揮。

This is an image

圖說:全體教師與系友合影

This is an image

圖說:系友報到實況

This is an image

圖說:本系準備精選好禮贈予系友

This is an image

圖說:芳療體驗課程-林錚苑講師介紹精油

This is an image

圖說:芳療體驗課程-系友調香體驗

This is an image

圖說:傑出系友頒獎(由左至右依序為洪恭誠、王嘉勳、王俊毅主任、蘇臻芳、徐宛菱)

This is an image

圖說:楊志良講座教授致詞並給予勉勵

This is an image

圖說:王俊毅主任向系友介紹系上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