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tar Health Taiwan 林慧淳總經理到亞大演講

  • 2018-11-02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Kantar Health Taiwan 林慧淳總經理以「醫療照護巿場分析」為題演講,講解醫療照護市場的現況,以及讓同學了解市場分析的方法,讓亞大學生獲益良多。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實務課程」,1030日邀請Kantar Health Taiwan林慧淳總經理以「醫療照護巿場分析」為題演講,林總經理提到,以新藥品為例,藥商在新藥進入市場前需要了解許多資訊以做決策,例如定位產品、此藥品對哪些病人幫助最大、價格測試,以及如何鞏固市場等等,而市場分析的資料能讓廠商在做決策時有所依據。林總經理也向同學說明,何為真實世界的證據(Real word evidence),從真實世界的證據中,可以了解現實生活中藥物對病人的影響,像是治療中的病人是否有沒被滿足的需求、不同病人類型是否在使用藥物上會有不同效果、此藥物是否能改善病人生活品質等等。現今,越來越多人重視個人化醫療,過去在蒐集資訊上常會藉由詢問醫生,但現在多是直接了解病人真正在治療疾病時的歷程,以了解病人在使用藥物時的真實情況。在科技運用方面,林總經理指出,現今資訊科技越來越發達,可以藉由科技蒐集資訊,運用在病人身上以幫助病人,像是病人穿戴智慧型裝置,監測心跳、睡眠、血壓等。最後,林總經理向同學說明,醫療照護分析的主要目是為了提升病人生活品質以及治療狀況。

 

圖說:Health Taiwan林慧淳總經理到亞大演講,說明醫療照護巿場

 

圖說:Health Taiwan林慧淳總經理到亞大演講,主講:醫療照護巿場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