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醫學暨健康學院品牌企業實務講座:幸福長照

  • 2017-11-15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台中巿副巿長林依瑩到亞洲大學演講!---

健管系舉辦品牌企業實務講座,林依瑩副市長期許亞大學生加入長期照護工作,並創新長期照護服務。

圖說:台中巿副市長林依瑩到亞大演講,亞大副校長吳聰能(左)到場致詞並致贈禮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系舉辦「品牌企業實務講座」活動,11月29日邀請台中巿副巿長林依瑩演講,林依瑩副巿長邀請健管系師生加入長期照護工作,期許以創新長期照護服務,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做好長期照護工作,嘉惠台灣民眾之餘,也能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

林依瑩副巿長以「台中托老一條龍~時尚美感.幸福有感」為題演講,分享她進入公部門一年多的心路歷程,說明台中托老一條龍一系列創新服務說明。林依瑩副巿長說,她觀察到台灣嬰兒潮世代目前已漸步入老年,他們需要的長照服務樣貎,與過去已經不一樣了,希望導入「時尚」要素,推動延緩老化與預防失能的活動,換言之,是以創新與時尚概念,思考長期照護服務。

「台中巿長期照護服務有台灣三個首創:一、住院無縫隙、二、跨專業整合、三、長照全補助!」林依瑩副巿長以「新型態的照顧咖啡館」為例說,台中巿正努力建立台中長期照護綿密服務網,讓台中市的民眾絕對「看的到」「找的到」長期護照服務。

林依瑩副巿長指出,台中巿以實驗計畫方式辦理跨專業合作的「陪出院」服務,採包裹式照顧服務給付;該計畫實施兩個月服務案例破312例。個案與家屬滿意度極高,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原本要請外勞的民眾,接受服務後認為不需要外勞了。原本住機構的住民,出院後回機構住兩個月後就能返家了。因為包裹支付,跨專業合作效果達到最佳。明年則預計居家服務就可包括這些服務內容,因此「陪出院」這個名字將會消失。

健管系主任葉玲玲回應說,聽完林副市長的演講,讓人很想把戶籍遷到台中巿,也讓學生聆聽長期照顧創新方案從發想到真實世界的實驗過程,足以啟發學生投入長照工作的創新思維,可說是為長照服務專業培育播下種子。

圖說: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以「台中托老一條龍~時尚美感.幸福有感」為題演講。

圖說: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到亞大演講。

圖說:台中巿副市長林依瑩(中) 到亞大演講,與健管系師生合影。

 
 
 
 
 
 
 
演講時間:106年11月29日(三)15:00~17:00
地點:資訊大樓I115
演講主題:幸福長照
主講人:台中市林依瑩副市長
 
主辦單位:健康產業管理學系
聯絡方式:系辦位置I402;系辦電話(04)23323456分機5261
 
**備註**
1.本活動採網路報名方式,僅開放50名入場。
2.報名時間自公告日起至報名額滿截止。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nXytCu1bkbAHMIXK2
3.提交本表單完成報名後,本系將以email通知成功報名與否。若於11/24前尚未收到email通知,請主動洽詢。
4.本活動憑學生證入場,並當場作通識講座認證(關懷力及卓越力),未帶學生證者不予登錄通識講座認證,事後亦無法補登。
5.主辦單位保有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