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大學與健管系交流、簽訂MOU

  • 2018-01-08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韓國釜山大學與健管系交流、簽訂MOU!---

韓國國立釜山大學研究團隊到亞大參訪,與健管系主任葉玲玲、徐慧娟教授簽訂系級、個人合作的MOU。

圖說:亞大健管系主任葉玲玲(左)與釜山大學心理系簽訂系級學術合作MOU。

韓國國立釜山大學研究團隊,在釜山大學心理系Prof. Young-Sook Chong帶領,1月3日、4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取經,參加亞大健管系徐慧娟教授為該團隊舉辦的「成功老化與快樂工作坊」,進而促成亞大健管系與釜山大學心理系簽訂系級及個人學術合作MOU。

葉玲玲主任指出,釜山大學研究團隊(Cultivation group of Psychological Designers for well-aging and happiness in preparation for upcoming aging society)曾多次邀請徐慧娟教授到釜山大學參加研討會,與徐教授已有多年合作研究關係。此次簽訂MOU緣起,是由該團隊負責人Prof. Chong邀請徐慧娟教授就其研究專長成功老化議題,為該團隊師生辦理亞大研習工作坊(Successful Aging and Happiness Workshop)。徐教授同時邀請健管系碩博士生與國際研究生一同參與此學術活動,進行國際學術交流。

釜山大學研究團隊1月3日到訪時,徐慧娟教授先為釜山大學研究團隊授課,介紹成功老化理論概念與模式、台灣成功老化研究成果、成功老化社區介入研究,以及快樂與成功老化關係。另安排參訪美術館及健管系專業教室長期照護輔具生活空間,由健管系研究生以英文介紹與導覽。

圖說:亞大健管系徐慧娟教授(右)與釜山大學Prof. Young-Sook Chong簽訂研究合作MOU

1月4日,再轉往徐教授正進行研究合作的社區關懷據點—台中市中華傳愛社區協會的幸福據點參訪,了解台灣在社區關懷據點為長輩如何安排課程、活動與服務,以促進成功老化。傳愛幸福據點透過長者的暖身舞蹈、長輩與學生之代間互動活動(做地瓜圓、遊戲、抗力球運動等),讓韓國團隊充分了解台灣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力。

此外,亞大健管系師生與韓國研究團隊進行長期照護等項議題研討,針對成功老化與福祉與心理健康等研究議題,雙方人員發言、互動熱絡,產生共識,也啟發不少研究問題的探討。

圖說:韓國國立釜山大學研究團隊到亞大參訪,與健管系師生討論研究議題。

圖說:韓國國立釜山大學研究團隊,到中華傳愛社區協會幸福據點參訪,開心製作點心。

圖說:成功老化與快樂工作坊韓國團隊到亞大參訪,與亞大健管系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