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在亞大登場

  • 2017-05-16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衛福部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在亞大登場!---

衛福部提供人才招募與就業媒合機會,歡迎年輕朋友加入長照服務行列!

 

圖說: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左四)、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中)、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左三)與年輕長照工讀生楊芯雯同學(左二)等共同啟動長照春季博覽會系列活動。

為鼓勵年輕學子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促進長照服務單位與學校產學合作,衛生福利部今(16)日在臺中市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舉辦中區2017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邀請弘道基金會等53個長照服務單位設攤共襄盛舉;會中除了提供人才招募與就業媒合機會,也提供長照需求評估模擬,讓學子及民眾瞭解長照服務實際情形與多元面貌。

 

「2017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人才大平台齊向長照新未來」活動,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主持,開幕儀式之前,呂寶靜次長在亞大校門口迎接長者騎著10台重型機車到來,象徵騎向長照新未來;開幕式由亞大健管系學生與南丁格爾護理之家的老人攜手合作,以熱情四射的開場舞、打鼓聲,展現活力、健康及世代融和的精神,象徵廣邀年輕人才加入,共同邁向長照新未來,為活動揭開序幕。

隨後,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長呂建德、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與年輕長照工讀生楊芯雯同學、長照服務單位代表李梅英主任及長者依次貼上產官學合作拼圖,由長照政策重要推手政務次長呂寶靜放上長照服務標誌,正式啟動此次的系列活動,象徵呈現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才能培養足夠長照人才。

圖說:衛福部2017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在亞洲大學熱鬧登場。

呂寶靜次長表示,政府勠力推動長期照顧政策,蔡英文總統以堅定的口吻表達要做好,且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長照服務首重第一線服務人員,衛福部透過提升薪資待遇與專業形象、強化人力培育、促進產學合作等策略,積極吸引更多年輕朋友投入長照服務,其中,希望長照服務員起薪在3萬2千元,若再加津貼可達3萬5千元。

「今年長照人力缺口在5千至1萬2千人!」呂寶靜次長說,為鼓勵年輕世代投入長照服務,也積極促成產學合作,透過學校結合長照單位開設實務課程,讓學生瞭解未來就業環境,強化實務管理知能,期待藉由多元管道營造優質就業環境,留住更多年輕服務人力,帶給長輩最好的服務。這次徵才博覽會結合政府、服務單位及學校,搭建三方實質交流平台,由實務工作者分享經驗,長照服務單位及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機構展示各類型長照服務工作。

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也來報「好康」,她說,為了吸引年輕朋友加入長照服務,臺中市政府開設「尿布達人國際初階班」,培育29歲以下的年輕人成為照顧服務員,除了有機會被推薦到日本研習外,只要一畢業,擔任照顧服務員滿3個月,可領1萬元獎金,如果滿6個月,可領1萬2千元獎金。

圖說: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在2017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中致詞。

圖說: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在2017長期照顧春季博覽會中致詞。

圖說: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在亞大校門口迎接長者重機車隊的到來,象徵騎向長照新未來。

圖說:甘霖基金會攤位前擠滿求才詢問的人潮,顯示長照服務人才需求日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