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杜蘭大學11位師生到亞洲大學參訪

  • 2017-05-2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美國杜蘭大學11位師生到亞洲大學參訪!---

與健管系師生交流,參觀健保署、彰濱秀傳醫院等,瞭解台灣健康照護制度。

圖說:杜蘭大學與亞大健管系師生北上到疾病管制署,參觀並了解運行的機制。

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11位師生,5月16日至5月26日來台參訪,由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學生、中國醫藥大學醫管系師生陪同,分赴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中央健康保險署、疾病管制署、大里仁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彰化埤頭衛生所、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等機構參訪,瞭解台灣健康保險制度實施及健康照護體系概況,並安排到日月潭、鹿港等地旅遊,探索台灣風土人情。

亞大健管系主任葉玲玲指出,位於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紐奧良市(New Orleans)的杜蘭大學,是美國頂尖的研究型大學,此行來台共有11位師生,由杜蘭大學Dr. David Seal帶隊,5月16日至5月26日來台參訪,並與亞大健管系師生展開學術交流。

杜蘭大學11位師生,在亞大健管系師生陪同下,到國民健康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疾病管制署、大里仁愛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彰化埤頭衛生局等機構參訪,瞭解台灣健康保險制度實施、疾病監測系統及健康照護體系。

圖說:亞大健管系師生歡迎杜蘭大學師生蒞校舉辦歡迎會,在亞大校門口合影。

5月16日兩校展開學術交流,由杜蘭大學與亞洲大學林宜屏、徐偉強、Darlene Faith Laguardia、廖瑋薇、吳芳儀、張文馨等位同學,1對1組成一組,各組進行口頭報告,探討比較有關美國與台灣之肺癌、愛滋與藥物濫用、食品安全、護理人力、健保醫療公平性等公共衛生議題,以作為學生學習成效評估。

「亞大跟杜蘭大學關係良好!」葉玲玲主任說,亞大與杜蘭大學是姊妹校,十年來保持互訪及學術交流,兩校每年都有「Taiwan Strategy to Community Health Practice」聯合課程,以前由陳紫郎教授帶領杜蘭大學研究生到亞大開課;陳教授退休後,由Dr. David Seal帶隊來台參訪,拓展健管系師生國際視野,亞大學生已有學生申請到杜蘭大學進修學習。

亞大健管系林宜屏同學表示,這趟參訪獲益良多,不只在學習上有了新的體驗,且難得有機會可以長時間接待外國人,體悟到英語和反應能力的重要性,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交流活動。

圖說:杜蘭大學11位師生由亞大健管系師生陪同,到中央健康保險署等單位參訪。

圖說:杜蘭大學師生到彰濱秀傳醫院參訪,實際體驗使用顯微鏡下的手術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