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A&M大學21位師生到亞大交流

  • 2015-08-31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美國德州A&M大學21位師生到亞大交流!---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師生陪同參訪國民健康署、地方衛生局,瞭解台灣公共衛生和健康促進執行現況。

圖說:美國德州A&M大學、亞洲大學健管系師生進行為期8天的學術交流。

美國德州A&M大學(Taxes A&M University)健康與運動學系衛生教育組教授帶領19位學生,8月21日來台參訪,為期8天;德州A&M大學師生先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學系交流,再由健管系師生陪同,參訪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中央健康保險署及彰化衛生局等機構,深入瞭解台灣公共衛生和健康促進執行現況。

德州A&M大學師生到亞大學術交流,健管系學生介紹台灣文化和景點,德州A&M大學學生則以海報與健管系師生探討心理健康與肥胖等議題。A&M大學師生還參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認為亞大擁有美麗的校園,學習環境優雅,還有大學校園中少見的美術館,令人羨慕。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亞大近年來的辦學績效卓著,備受國際肯定,如最近被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評為「三個百大」大學,就是因為亞大很重視國際化,希望藉與德州A&M大學的交流,開拓亞大師生國際視野。

圖說:美國德州A&M大學學生Charles到中醫診所體驗中醫療法。

健管系主任葉玲玲說,亞大與美國杜蘭大學連續8年有互訪及學術交流,與德州A&M大學的交流也進入第二年,未來將邀請Dr. Lace Chen擔任客座副教授,強化該系的教學研究,提升學生國際視野;該系近年來也安排師生到日本、北歐參訪,國際交流頻繁,成為辦學特色。

負責接待的健管系老師王俊毅指出,德州A&M大學是美國頂尖大學,去年即到亞大交流,促成兩校師生緊密聯繫,今年更吸引該校19位學生參加,由德州A&M大學健康與運動學系Dr. Lace Chen、副主任Dr. Adam Barry帶隊來台,健管系有8位學生全程陪同、安排參訪行程,如健管系廖瑋薇、吳芳儀同學已第2次參加交流,碩士生林展億也在5月參加與美國杜蘭大學交流後,再度加入此次交流。林展憶同學說:「不用出國就有機會和國外學生交流,是很難得的機會!」

德州A&M大學師生也到台灣中醫診所參訪,該中醫診所顧問同時也是健管系碩士生王信焜提供針灸、刮痧、拔罐讓德州A&M大學學生Charles體驗,Charles說,針灸及拔罐看起來很特別,他體驗後覺得肩頸很舒服,是很棒的經驗。

圖說:美國德州A&M大學、亞大兩校師生到彰化地方衛生所參訪。

圖說:美國德州A&M大學、亞大兩校師生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