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農工大學12位師生到亞大交流

  • 2018-07-10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12位師生到亞大交流!---

德州農工大學師生來台與亞大健管系學術交流,安排中小型企業等參觀、中醫大公共衛生學院交流。

圖說: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師生到亞洲大學與健管系師生交流,並參觀現代美術館。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健康與運動學系Dr. Lace Chen及Dr. Idethia Harvey帶領的12位師生,7月5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與健管系師生交流,並參觀現代美術館。另安排到台灣中小型企業、家醫診所、棉布染坊、三義木雕廠,還到「中亞聯大」系統的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職業安全與衛生系參訪,瞭解台灣的公共衛生、健康政策及職業安全等議題。

德州農工大學12位師生來台學習交流,以「公共衛生及職業安全」為主題,健管系王俊毅教授首先介紹亞大辦學情形,以及醫健學院、健管系多元學制、專業學程及國際交流活動等特色。接著邀請德州農工大學、亞大健管系客座副教授Dr. Lace Chen演講,Dr. Chen談論泛自閉症障礙的症狀表現,及其產前基因檢測的挑戰,分享與自閉症兒童相處的經驗。

德州農工大學一行人再轉往中醫大公共衛生學院、職業安全與衛生系參訪,由該系主任兼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張大元教授帶領師生交流,透過實驗室及成果海報展示,提供學生對職業安全、環境汙染、暴露風險評估、儀器監測等內容的認識。

主辦單位還安排德州農工大學師生到盛籐企業參訪,由該公司副總簡報介紹美國汽車業受日本豐田生產系統(TPS)的影響及工作現場的參訪、至染布工坊瞭解染布過程並動手DIY染布;另到家醫診所等處所參訪,健管系張育嘉副教授也分享及討論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與衛生政策等重要議題。

健管系主任葉玲玲說,健管系除了長期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杜蘭大學建立交流活動;健管系師生也會不定期到國外不同機構參訪,國際交流頻繁已成為健管系的一大特色。

德州農工大學帶隊老師Dr. Lace Chen說,今年已是兩校第四次舉辦交流活動,很高興與亞大有這樣的交流機會,德州農工大學的學生對到台灣來參訪和實地考察,都覺得很有收穫且對台灣文化和留下深刻印象;未來仍將持續與亞大交流,互惠雙方學生。

圖說:亞大健管系師生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師生一同至汽車零組件公司參訪。

圖說:亞大健管系師生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師生到染布工坊學習手染程序並動手DIY染布。

圖說:亞大健管系師生與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師生一同至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職業安全與衛生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