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到亞大進行學術交流

  • 2017-05-17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到亞大進行學術交流!---

德州農工大學健康與運動系12位師生來台,與亞大健管系學生進行一星期的交流活動!

 

圖說: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師生到亞大參訪,歡迎會上健管系師生出席踴躍。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 TAMU)健康與運動系Dr. Lace Chen及Dr. Jeffery Liew帶領的12位師生,5月11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並與健管系師生交流;在健管系師生陪同下,到亞大附屬醫院、台大醫院、國民健康署、中央健保署、小型診所等機構參訪,瞭解台灣健康照護體系及健康保險制度。

 

健管系主任葉玲玲說,健管系長期與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及德州農工大學建立學術交流活動;亞大師生也不定期到國外不同機構參訪;國際移 動頻繁已成為健管系的辦學特色。亞大有許多的國際交流機會,包括交換生、雙聯學位、國外實習、當國際志工等,這些活動提供給學生很好的機會,去認識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和不同的文化,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來訪的第一天,健管系董和銳老師介紹亞大的發展和健管系的特色;健管系沈宜蓁、麥淳茹同學介紹台灣特色景點和在地美食。德州農工大學的學生則分組進行海報展示,比較美國和台灣在健康照護和健康指標等面向的異同。

圖說:美國德州農工大學12位師生來台參訪,與亞大師生進行交流。

此外,就讀德州農工大學博士班的Rahma、大學部的Rebecca,與同時為彰化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的健管系博班學生王律凱,討論台灣與美國對醫師養成教育的差異。主修健康政策與管理的碩士生Thomas和Clarisa則比較了台灣和美國的醫療費用支出,並認為台灣有實惠且高品質的醫療水準,很有潛力發展旅遊醫療。

德州農工大學帶隊老師Dr. Lace Chen,同時也亞大健管系的客座副教授說,今年已是兩校第三次舉辦交流活動,很高興與亞大有這樣的交流機會,德州農工大學的學生對到台灣來參訪和實地考察,都覺得很滿意且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希望持續與亞大保持緊密的交流,互惠雙方學生。

這次活動全程參與的健管系學生共12位,已經是第三次參加交流活動的大四學生廖瑋薇說,認識及與國外學生交流是很棒的經驗,很幸運在即將畢業的前夕,能再參加與國外學生交流的活動。未來將出國進修的大四學生吳芳儀也認為,這些國際交流活動對她的幫助很大,除了開啟國際視野,也讓她要出去看看世界的想法更加堅定。

圖說:德州農工大學學生以海報展示,與健管系博士班、大學部學生交流。

圖說:亞大師生帶領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師生到南丁格爾護理之家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