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科技 張韶芹董事長 到亞大演講

  • 2018-11-16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大寶科技 張韶芹董事長以「腦的美麗境界—腦波在精神健康促進的應用」為題演講,說明腦波的各項研究以及在腦波偵測在精神健康促進上的應用。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實務課程」,1113日邀請大寶科技張韶芹董事長以「腦的美麗境界—腦波在精神健康促進的應用」為題演講張董事長提到,大寶科技致力於各項腦波產品的研發,以腦波回饋原理將腦波產品應用在教育、健康等方面,並有行車疲勞監測、教育訓練產品、情緒控制產品

張董事長說他們也有關長者照顧,也曾在國外研究透過腦波訓練讓老人認知能力、思考能力和反應能力加快。張董事長說明,腦波的檢測原理藉由腦電波在接觸外在環境的時候,傅立葉轉換下所呈現的α波, β波, θ波, γ波呈現某些比例的型態。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比例,依這些比例去作出判斷,經過研究測試與配對後,算出了四種類型的人,分別為黃腦人、綠腦人、藍腦人、橘腦人這些測量結果可以應用在公司的員工管理,招募適合的員工也可以應用在教育.分別測量家長和小孩,將測量結果分析給雙方聽,並給予建議,讓雙方了解彼此家長也可以透過了解孩子的性格知道如何去改變教育方式腦波專注力訓練課程系統可以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這屬於創新的教育方式,以科學的方法提升學生專注力以及個人情緒管理能力。張董事長指出,人的個性可以轉變和昇華,利用腦波儀的目的就是從檢測結果的反饋使人有所轉換,讓人從緊張轉化為放鬆,悲觀轉化為樂觀,未來也將持續做更多的研究,擴展腦波檢測的應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