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到仁愛鄉眉溪部落辦暑期營隊

  • 2018-08-01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健管系到仁愛鄉眉溪部落辦暑期營隊!---

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到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舉辦兒童暑期生活營,辦團康活動、宣導衛教知識等。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在眉溪部落辦暑期營,原鄉小朋友課堂參與熱烈。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系原鄉服務隊7月1日至7月16日,到南投縣仁愛鄉眉溪部落舉辦暑期生活營隊,為期14天的活動,吸引原鄉35位小朋友參加,除了安排課業輔導、教案教學、創意課程、遠哲科學小遊戲、團康遊戲、社區服務等,還向原鄉小朋友宣導衛教知識、毒品防制、防災、防震知識等。

亞大健管系主任葉玲玲說,此一原鄉服務隊已經辦了13年,今年是第14年,第一屆是由王嘉勳學長所創立;當時的仁愛鄉眉溪部落受到了天災的肆虐,身為當地部落青年的王嘉勳學長,組織「臺中健康暨管理學院醫務管理系山地服務隊」,招募志同道合的同學,前往部落協助整理環境。

健管系今年的原鄉暑期生活營,定名為「兒童暑期課業輔導暨文化、信仰生活營」,由健管系原鄉服務隊總召林珮汶同學帶領6位同學到仁愛鄉眉溪部落服務。林珮汶同學表示,他們透過團康活動,先凝聚原鄉小朋友的向心力,並傳授品德教育、懂禮貌等課程,培養部落學童團隊合作與日常生活中的禮貌。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在眉溪部落辦暑期營,讓小朋友動手玩創意。

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另安排創意課程、科學小遊戲、小廚房等課程,讓原鄉小朋友動手煮仙草蜜、創意繪畫、完成暑假作業,她們還帶領原鄉小朋友淨山檢拾垃圾、打掃家園環境,進而維護山林。

值得一提的是,「瑪莉亞」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發布7月10日晚間至11日颱風影響最明顯,已在山上辦營隊的健管系原鄉服務隊,也被通知要撤離到安全區域,所幸颱風並未過境南投。不過,健管系原鄉服務隊早在7月9日就向原鄉小朋友宣導颱風、地震來襲時,必須注意的防災、防震觀念,並運用在校學習,指導原鄉小朋友學習簡單急救、包紮方法,林珮汶同學說:「原鄉小朋友現學現用,效果奇佳!」

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將由升大三的林珮汶、柯慈珊同學接任下一屆的總召、副總召,林珮汶同學強調,亞大志工服務的精神,要繼續在原鄉傳承、發揚光大。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在眉溪部落辦暑期營,安排團康遊戲,凝聚團結向心力。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在眉溪部落辦暑期營,帶小朋友淨山,維護自己的家園。

圖說:健管系原鄉服務隊隊員們和原鄉小朋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