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健管系與新光人壽的異業合作

  • 2015-08-13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健管系與新光人壽的異業合作!---

120位新光人壽員工與保戶到亞大健管系進行體適能檢測,透過健康促進與健康管理,提升生活品質。

 

圖說:亞大健管系體適能檢測坐姿體前彎,用來檢測柔軟度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管理系與新光人壽展開異業合作,透過健康促進與健康管理,提升健康與生活品質,計有120位新光人壽員工與保戶參與亞大健管系產學合作「成功樂齡計畫」,8月11日、15日到亞大進行體適能檢測。負責提供運動處方的莊淑惠老師指出,部份參與者在後測的體適能有進步,顯示這幾個月的介入課程已逐漸出現成效。

 

亞大健管系徐慧娟教授與董和銳、徐尚為、李明明、張淑卿、莊淑惠、王俊毅等位老師共同主持的「成功樂齡」產學合作計畫,包括衛教式講座與常態性活動兩方面,內容包含財務管理與法律常識、成功老化概念、健康促進與身體活動、老年飲食與營養、慢性病預防、長期照護認識與居家照顧、長照生活示範空間參觀、體適能評估及運動處方等。

計畫主持人徐慧娟教授指出,所有介入課程已在7月結束,8月份進行體適能後測以及運動處方的提供;這次新光人壽的員工與保戶共120人參與本計畫的介入課程,先前在5月已進行體適能的前測,這次8月11日、15日的後測則是要檢驗介入課程的成果。

此次所使用的體適能檢測工具,設置於本校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的長期照護生活空間,屬於健康產業管理學系教學工具的一部份,這一次能夠應用於產學合作和社區民眾,對於提升教學工具利用以及服務社區民眾頗具成效。徐慧娟老師指出,此次參與的新光人壽員工大多對此一計畫咸表肯定,並在Facebook社群中與參與計畫的老師們請益與互動,感謝亞大師生們的付出。

徐慧娟教授表示,所有參與計畫的學員對健康管理的課程極表興趣,對提升他們的保險業務能力也很有幫助,他們正考慮到亞大進修,繼續學習健康管理與健康促進等相關課程;至於此次研究計畫健管系大二到研二的多位同學,也受到新光人壽參與者肯定,稱許表現專業。

圖說:亞洲大學研究團隊、體適能檢測小組同學與新光人壽參與員工在體適能檢測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