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術參訪團將到印尼大學參訪

  • 2018-11-07
  • 蔡名喩
 

印尼Airlangga大學邀請亞大蒞校訪問,並簽訂雙邊合作計畫,亞大研發處舉辦行前學術報告演練。

圖說:亞大學術代表團將到印尼Airlangga大學參訪,研發長黃志揚主持行前學術合作報告演練。

2017年底,印尼泗水名校Airlangga大學11位學者專家所組成代表團,至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進行短期參訪,在那次的短期交流中,與Airlangga大學代表團成員以生物科技、心理學、藥學、衛生保健與經濟為主軸,進行了各分組討論與工作會議workshop,開始與亞大相關領域教師研究有了初步認識與瞭解。雙方經過了近一年整合與構思,對於研究計畫的內容產生的共識,11月7日將由黃志揚研發長領軍,帶領本校十位教師,遠赴印尼泗水Airlangga大學參訪,並簽署10件雙邊合作計畫,可以說是本校國際學術合作計畫的一大里程碑。

此次代表團成員有:研發長黃志揚、副研發長殷湄晶、生醫系主任胡若梅、學士後獸醫系主任簡基憲、心理系主任孫旻暐、資工系何承遠、心理系喬虹、健管系張育嘉、保健系黃晉修與吳文慈等位老師,分別就生物、醫學、公共衛生、心裡與資訊等主題,與對方簽訂雙邊合作計畫。

10月31日研發處特地與代表團的成員進行演練每件計畫的簡報內容;亞大研發長黃志揚指出,此次兩校學術的合作,已在幹細胞與3D列印、蛋白質工程、熱帶病學、獸醫科學、公共衛生、藥學與IT議題,成立10個雙邊的合作計畫,預計將可以一起向印尼高教科研部 (Ministry of Research, Technology and Higher Education)提出國家型研究計畫。

圖說:亞大學術代表團將到印尼Airlangga大學參訪,舉辦行前學術合作報告演練。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強調,亞大與Airlangga大學在學術合作與師生互訪相當密切,今年暑假兩校大學部學生開始暑期交換,參加兩校的Summer programs,兩校也互送學生進行一個月實習,碩、博士則以研究為前提,參與長期的交換研究,本次除了簽訂國際學術合作計畫之外,他也將同時帶領4位系主任參加Airlangga大學校慶,並且洽談後續交換學生等相關合作議題,同時在印尼泗水、三寶瓏、雅加達三大城進行招生宣導,特別是華人背景的僑生招生。

蔡進發校長表示,期望兩校的學術合作,從此次合作計畫開始,能循此合作模式,媒合兩校研究共同專長領域的學者,合作執行跨國計畫,未來期盼有更多的教師投入更多的國際合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