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健管系與新光人壽試辦「成功樂齡計畫」

  • 2015-03-0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大健管系與新光人壽試辦「成功樂齡計畫」!---

亞洲大學健管系與新光人壽選定南投地區試辦「成功樂齡計畫」,去年承辦績效獲肯定,今年繼續簽約,續辦「成功樂齡計畫」。

圖說:亞洲大學健康管理學系教授徐慧娟(右)與新光人壽副總經理郭長榮簽訂產學合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系與新光人壽3月2日舉辦產學合作「成功樂齡計畫」簽約暨啟動儀式,由亞洲大學健康管理學系教授徐慧娟與新光人壽副總經理郭長榮締約,計畫協同主持人健管系張淑卿、莊淑惠老師、保健營養學系李明明老師等人也參與簽約儀式,再度合作進行「成功樂齡計畫」。

新光人壽郭長榮副總經理指出,亞大健管系是國內少數同時設有健康管理及長期照護研究的科系,在醫療健康領域的教學研究成果斐然,備受肯定,去年邀請亞大健管系教授徐慧娟參與新光人壽產學合作計畫,研究執行「成功樂齡計畫降低可行性評估」,除了檢驗有效的降低健康風險的成功老化策略,同時規劃了成功老化介入策略,提供新光人壽提升保戶健康進而降低理賠風險的參考,新光人壽肯定此一研究執行成果,今年再與亞大健管系合作執行「成功樂齡計畫」,並擇定南投地區單位進行試辦及評估。

「從公共衛生和老年健康的專業觀點,盼能以成功老化及健康管理來達到老年健康提升的目標,與人壽險業希望降低理賠風險及促進保戶健康的目標一致!」徐慧娟教授強調,她希望此一計畫試辦順利,進而藉此推廣到其他區域的保戶,讓更多民眾有機會達到成功老化、促進健康和提升生活品質。更期待透過雙方合作,促使試辦計畫參與者重視成功老化,改變健康行為,提升健康或延緩老化與失能,並成為民間力量促進成功老化的典範,大幅降低保戶未來可能的醫療及照護支出。

徐慧娟教授也邀請亞大健管系董和銳、徐尚為、張淑卿、莊淑惠、王俊毅等位老師,及保健系李明明老師共同參與此計畫,舉辦衛教式系列講座與常態性活動,內容包含財務管理與法律常識、成功老化概念、健康促進與身體活動、老年飲食與營養、慢性病預防、長期照護認識與居家照顧、長照生活示範空間參觀、體適能評估及運動處方等。

 

圖說:亞大健管系與新光人壽舉辦產學合作「成功樂齡計畫」簽約暨啟動儀式,所有與會人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