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牽制全球的兩個邪惡帝國

  • 2014-07-08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宰制全球的兩個邪惡帝國

楊志良

2014.07.01

 

    十七世紀起,挾著航海及科學技術興起的西方帝國主義,奴役各弱小民族,導致全球多少家破人亡、生靈塗炭、血淚斑斑。

 

    經過兩次世界大戰,民族、民主、自由思潮興起,各弱小民族紛紛獨立,然而帝國主義瓦解了嗎?沒有!帝國主義不但從未消失,而且更為壯大,只是穿上了另一件外衣。雷根總統口中的邪惡帝國蘇聯垮了,然而另外兩個邪惡帝國,也就是美國自己及中國,卻更為強大了。

 

    美國自稱是民主國家的典範,民主自由的捍衛者,實際卻是用資本帝國主義掠奪全球資源、破壞生態、奴役包括美國在內人民的首惡。表面上人人享有自由,然而完全是假象,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所著《驅動大未來》指證歷歷,類似報導也不勝枚舉。

 

    高爾在書中指出,美國是由資本家及政客「專政」,一人一票是假,一元一票才是真。經濟成長的果實完全被1%,甚至0.1%所佔有。2014年頂端1%擁有40%全國財富,底層的80%,也就是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只擁有7%。二、三十年來,40%的家庭更窮了,平均一家2.5口,家庭年收入中位數是46,326元,平均每人18,500;若是底層的10%,則只有10,500美元,平均每人4,200元,折合台幣126,000元,以美國的物價及生活水準,比台灣好不到哪裡去,因此美國有4700萬人要靠食物券維生。沒有經濟人權,民主只是麻醉人民的工具。

 

    財團如何控制美國?美國一半以上的退休國會議員及政客都在替財團當說客,財團又擁有媒體,所以即使全球暖化嚴重,美國依然拒簽京都議定書,以圖利石油等傳統能源的財團。雷根、布希不斷降富人稅,財團惡搞導致金融危機一樣領高薪不用坐牢,政治獻金沒有上限。石油及軍火工業控制國會及媒體,不斷製造戰爭,近的如伊拉克、阿富汗,遠的如越戰,浪費無盡的資源及生命。

 

    美國國債高達12.3萬億(12.3trillion),2012年外貿赤字高達5,395億(台灣全民健保花費一年不過美金200億)。美國帝國主義印鈔票換取全球的勞動與資源,就如同一個流氓,不斷印借據向鄰居借錢,然後用這些錢買機關槍,凡是不服從他命令的就要吃子彈。美國2013年國防支出6,400億美元,佔全球軍事支出的36.6%,這個龐大軍怪的費用,都是全球人民的血汗貢獻(與美國年度外貿赤字相當);財團則從國家的好大喜功中獲得各種合約,海撈一筆。

 

    另一邪惡帝國是中國,軍費1,880億美元,合台幣56,400億(不包括隱藏的支出),佔全球的10.8%,與美國二者幾乎達全球的二分之一。而這兩個邪惡帝國卻互相指控對方窮兵黷武,及以網軍惡意攻擊他國網站和竊聽,真是可笑又可惡。

 

    中國是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吉尼指數高達0.49,實際數字應在0.5以上(美國0.38;台灣0.34而北歐四國0.25左右),卻自稱遵行社會主義,臉皮之厚,無以倫比。台灣挺統一的朋友應到延安去再次發動無產階級大革命。共產黨搞三反五反、大躍進、韓戰及文革,餓死、鬥死、整死不知多少千萬人,然至今從未認錯,天天做大國夢,跟周邊國家「有事」。中國人自己都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卻口口聲聲要決定台灣的未來;軍費天價,卻有很多人民念書、吃飯、看病都成問題。

 

    美國及中國這兩個邪惡帝國,不但奴役自己人民,且禍害全人類。一百多年前,孫中山先生所謂聯合世界弱小民族爭自由平等,不知還要另外幾個一百年,才有實現的可能。

 

 

<刊於2014.7.3蘋果日報網路專欄-「宰制全球的兩個邪惡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