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系友陳奕儒,為校爭光!

  • 2013-10-22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榮獲台灣公衛學會「第24屆研究生論文獎」衛生教育和社會及行為科學組第一名。

 

亞大名譽教授蔡仲弘說,陳奕儒同學的論文,經過該會聘請的兩位專家學者評審一致認為陳奕儒同學的論文,立論精闢,見解獨特。

圖說: 亞大名譽教授蔡仲弘說,陳奕儒同學的論文,經過該會聘請的兩位專家學者評審一致認為陳奕儒同學的論文,立論精闢,見解獨特。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康產業管理系碩士班校友陳奕儒同學榮獲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所舉辦「第24屆研究生論文獎」衛生教育和社會及行為科學組第一名 ,獲獲得獎牌1座及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並於10月19日在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接受頒獎表揚,為亞洲大學增光。

亞大名譽教授蔡仲弘擔任陳奕儒校友的指導教授,他說,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第24屆研究生論文獎」,共有8篇論文參加最後競賽,陳奕儒同學的「運動與蔬果攝取對預防台灣中老年人新發糖尿病的組合效應」論文,經過該會聘請的兩位專家學者評審,一致認為陳奕儒同學的論文,立論精闢,見解獨特,是很不錯的論文,對公共衛生學界頗有貢獻,脫穎而出,獲得衛生教育和社會及行為科學組第一名。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10月19日在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舉辦年會,當天下午1時30分公開頒獎表揚,陳奕儒同學前受獎,並獲獎牌1座及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

陳奕儒校友的論文:運動與蔬果攝取對預防台灣中老年人新發糖尿病的組合效應,研究發現影響糖尿病的因素很多,多運動及增加蔬果攝取,都是降低風險的有效作為,但同時多運動也多吃蔬果的成效,則仍不是很明確。

陳奕儒校友說,該研究目的在探討運動加上蔬果攝取組合變項,對降低台灣中老年人新發糖尿病的成效;該研究以「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踨調查」1999及2003年的資料庫為準,實際研究2243個實際有效個案,研究結果發現高運動且又高蔬果攝取,可有效大幅降低新發糖尿病的風險;如果只是高運動或高蔬果攝取,則不顯著;此研究結果,突顯平日多運動及多攝取蔬果對預防新發糖尿病的重要性,足供國人糖尿病防治政策擬定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