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師生廣州嶺南養生谷交流實習

  • 2019-07-31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健管系師生廣州嶺南養生谷交流實習!---

健管系主任葉玲玲帶領7師生到廣州嶺南養生谷養老機構交流、實習,葉玲玲主任、楊尚育老師演講。

圖說:葉玲玲主任演講演講主題:「高齡服務與環境空間營造之國際與台灣經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主任葉玲玲帶領7位師生,6月23至29日到廣州岭南養生谷進行實習交流。葉玲玲主任、楊尚育老師分別受邀演講,6位從6月23日至7月20日實習四週,除了安排9個預防與延緩老化活動,到養生谷各部門見習。葉主任另指導學生進行養生谷住民認知功能調查。葉主任表示,她安排訪談中國長輩的調查,主要希望學生能親自感受不同文化成長的個體會有不同內涵。

葉主任指出,第一場活動看到學生帶領住民進行活動,臨場表現可圈可點,令人感動。這批即將畢業四年級學生的表現,她感受到健管系全體教師努力的成果,替學生感到慶幸,也替學生努力學習感到驕傲。

莊芠婷同學表示,這一個月在嶺南養生谷交流實習,每個一、三、五帶活動。這是第一次自己設計活動自己帶活動,也因為這樣讓我高齡者活動經驗更加豐富。從每一次活動開始就一直修改更正,因此每次活動都可感受越來越好且自己越來越進步。尤其是看到有爺爺奶奶每次準時到我們的活動室等待,就特別感動,也讓我們更有信心及動力。陳宛宜同學表示,從第一天活動開始有些長輩們帶著防備與觀望的心端坐在最後一排。到後來早早的來到活動室等待,且從前排第一個位置坐起。

圖說:楊尚育老師演講主題:「失智症診斷與照護」。

葉主任表示,養生谷工作人員在第一場活動結束後,很興奮的跟她說這個活動好熱鬧,長輩都好開心;真的很期待接下來的活動。

陳品秀同學說,原本覺得我們自己懂得好像不太多,但一個月下來發現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交流,尤其照顧技術方面。她和其他學生認為,這次習實交流活動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體會很多,也學到很多,很感謝葉主任的安排。

養生谷負責主要接待的護理長綿綿期待下批亞洲大學健管系學生的到來,他們真的很專業又很敬業。劉振軍副總經理表示,參與本次實習交流的亞大學生中大部分是首次來大陸,在一個月的實習交流,兩地大學生一定會進一步認識和瞭解,結下深厚的友誼,彼此之間學術上的交流互相學習、生活方面的互相幫助,讓大家都收穫多多。

圖說:十巧手出謀劃策活動。

圖說:紅旗白旗舉起來活動。

圖說:猜謎表演我最棒活動。

圖說:亞大健管系師生與養生谷工作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