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大學部學生研究實力備受肯定

  • 2022-06-27
  • 蔡名喩
健管系大學部學生研究實力備受肯定:
111年獲得七件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案

今年(2022年)六月份,科技部公布補助大專學生專題研究計畫案,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表現亮眼,共七位大二大三學生獲得補助。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是科技部為提早培育儲備基礎科學、應用科學、人文社會科學之優秀研究人才,特別提出的補助計畫,用以鼓勵大學生執行研究計畫,儘早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與學習研究方法。學生能獲得科技部補助代表計畫案具備主題創新、內容完備、方法可行等要素;同時也表示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表現出的研究濳能受到審查委員的肯定,計畫案的通過對未來申請就讀研究所有很大助益。
健管系王俊毅主任表示,本系在去年9月底即辦理「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線上說明會」,且在今年初更辦理「研究計畫撰寫工作坊」,目的是幫助健管系的同學提升計畫撰寫能力,幫同學們爭取更大的機會獲得補助。本年度多位同學秉持勤勉學習的精神,與指導老師請益、修改,是計畫獲得通過的重要因素之一。副主任楊尚育補充說,要獲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代表學生需具備撰寫科學論文的能力,換言之,必須要了解論文「摘要」、「研究動機」、「文獻探討」等各部分,寫出具有邏輯、脈絡清晰的文章,這對大二大三學生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相信此次後續計畫的執行,能讓同學有更多的從事研究工作的學習經驗。
健管系這次獲得補助的同學有沈莘恩、林幸誼、張桂鵑、張珮琦、張毓珊、陳育真、黃思愉等七名;指導老師則有王俊毅、楊鎮嘉、葉又綠、廖宏恩(指導兩件通過)、盧婧宜、龔佩珍等六位教授;每位同學可獲得48,000至67,000元不等的補助。大三的沈莘恩同學表示,此次能順利獲得科技部補助首先需要感謝指導教授在撰寫計畫書的過程中,不斷從旁指導關於文獻蒐集、資料分析、結果判讀等,其次也非常感謝系上特意為有興趣參與計畫的同學辦理工作坊,透過同儕分享彼此的計畫,互相學習交流,再經由師長們的指點,使得計畫書更臻完善;後續計畫執行雖然未必一帆風順,但相信系上的資源一定能提供大家堅強的後盾。大三張桂鵑同學則提醒,有興趣參與研究案執行的學弟妹們,一定要及早跟老師討論、及早準備計畫書,把握難得的學習經驗。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