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長期照護政策與健康保險研討會

  • 2013-11-0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長期照護政策與健康保險研討會

台灣人口結構的快速改變,使整個健康照護體系面臨新的衝擊。健康產業相關的機關,應及早因應如此的改變與挑戰,政府相關的健康政策與制度,更需及早規劃與準備。台灣健康照護體系的改革、全民健康保險的永續經營及醫療品質的持續提升,一直是全民共同關心的議題;而隨著人口老化問題的日益嚴重,長期照護政策與長期照護保險的規劃,更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為了提供健康產業各界瞭解我國健康照護體系與全民健康保險之改革方向,探討我國長期照護政策與管理之現況及發展趨勢,並提供健康產業各界溝通合作、聯繫交流的機會,本系將於今(102)年11月30日(星期六)下午1點~4點舉辦「亞洲大學長期照護及健康保險研討會」。

會中除了介紹由本系徐慧娟教授主編、本系多位師長共同撰寫的「長期照護政策與管理」一書,更特別邀請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吳肖琪教授及台灣大學健康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鄭守夏教授蒞臨演講,講題涵蓋長期照護政策、全民健保與醫療改革。敬邀各位健康產業領域之專家先進共同參與。

 

議程(暫訂)

11/30()
下午時間

       

主講人

        

1:00-1:30

入場

健管系同仁

國際會議廳(A101)入口處

1:30-1:40

貴賓致詞

與會貴賓

A101

1:40-2:00

新書發表會

徐慧娟教授

A101

2:00-2:50

專題演講1

我國長期照護政策與展望

吳肖琪教授

A101

2:50-3:10

茶敘

A101側門走廊

3:10-4:00

專題演講2

全民健保與醫療改革

鄭守夏教授

A101

4:00-4:10

合照

 

亞洲大學正門圓環

4:10-6:00

參訪亞洲現代美術館

 

亞洲現代美術館

6:00-6:15

晚宴入場

健管系同仁

另行公布

 

報名

本活動採網路報名http://goo.gl/mGeWGq,報名自即日起至11/24(日)止;欲參加晚宴者,請於11/17(日)前報名,以利訂位。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我們聯繫(04-23323456轉5121、5261)。

 

費用(於活動當日繳交即可)

身分別

A:研討會

B:晚宴

C:A+B活動

本系師長

1500-3500元(依職級)

一般人士

500元*

600元

1000元**

本系系友

300元*

600元

800元**

在校學生

免費

600元

600元

眷屬

免費

600元

600元

* 致贈亞洲現代美術館入場券一張。

** 同時參加A+B活動者,除上述入場券,另贈精美小禮。

 

備註

1. 亞洲現代美術館週六上午11:00開館、下午6:00閉館,為維護參觀品質,有同時入館人數的限制。若您希望避開下午4:00~6:00時段,歡迎選擇其他時段入館。若您上午蒞臨,可於10:30後先至本校國際會議中心(A101)完成報到程序,並領取美術館入場券。

2. 晚宴地點將視報名人數而定,預定於晚宴前一週在本網頁公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