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舉辦碩士班及碩專班線上新生座談會

  • 2021-09-02
  • 蔡名喩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於11091日,為碩士班及碩專班學生舉行線上新生座談會。座談會共有將近30人參與,許多系上師長也與會歡迎同學們的加入。會中由王俊毅主任向新生介紹亞大健管系的沿革與特色,以及學生最關心的修業規定、尋找指導教授等問題。

王主任提到,今年上半年系所評鑑,健管系各個學制(學士、碩士/碩專、博士)皆獲得通過認證期最長的六年認證。系上除了部分必修課外,健管組、長照組的選修課程皆可以互選、資源共享。未來若疫情緩和,有機會邀請美國師生來台訪問,同學也可參與一至二星期密集的學術交流、共同學習。系辦秘書蔡名喻小姐亦介紹開學後的線上上課模式、相關軟體的安裝、研究生空間等,期待學生開學後的學習活動一切順利。

在學生輔導方面,除了系主任為全系總導師外,龔佩珍教授、楊尚育教授、劉芷菁教授等人也協助擔任碩班、碩專班的導師。擔任導師之一的楊尚育副主任說,同學在學習上或找指導教授方面若有疑惑,都可以預約老師晤談,系上老師都很樂意提供同學們必要的協助。

王主任最後提醒,研究所部分課程會訓練大家獨立研究、自主學習等能力,花費的時間與大學部課程不同,有在職工作的同學們應特別考量自身工作、家庭等因素,尋求最適學習的平衡狀態。也可鼓勵尚未入學的朋友或同學,考慮隨班附讀方式,先修部分學分,待入學後可申請抵免。無論是一年半畢業或三年畢業,以有點壓力的最適學習狀態取得學位,就是最好的成就;期盼所有同學在新的學習旅程中愉快而充實。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