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健管系二件就業學程再度獲得勞動部補助

  • 2022-06-23
  • 蔡名喩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多年來積極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申請就業學程計畫,在新的111學年度再度順利申請到二件計畫,分別是「長期照護實務學程」及「健康產業行銷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應用學程」。二件就業學程將於111年9月開始招募學員,10月開訓。期待可以滿足不同職涯規劃之同學有更多元的深度學習機會。
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計畫目的為提升大專生就業知識、技能及態度,辦理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協助大專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增加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健管系王俊毅主任表示,今年全校共獲得十件就業學程補助,健管系以單一學系獲得二件補助真的很不容易。特別值得誌慶的是,本系今年將連續第10年執行「長期照護實務學程」,過去此學程獲得勞動部高度肯定,學生所學及回饋都很正面;期待今年的學程能培育出更多出色的長期照顧專業管理人員。此外,考量健康產業數據分析的重要性,為了帶領學生探討大數據帶給管理者哪些機會和可能潛藏的問題,今年由楊鎮嘉老師申請的「健康產業行銷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應用學程」也同樣順利獲得補助。楊鎮嘉老師表示,在健康產業面臨COVID-19後疫情時代,促使數位轉型與使用者數位操作介面成為各產業重要發展顯學;數位轉型除了人才結構的精進之外,更必須掌握數位應用能力包含 AI 人工智慧、大數據、網路爬文、設計語意分析… 等;此次「健康產業行銷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應用學程」將重心從技術導向到使用者導向;將教導學生適應各平台界面的回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到結合顧客體驗的分析使用者數據,協助管理者進行相關決策。
王俊毅主任說道,健管系十年來獲得多次就業學程補助,提供學生們額外的資源,這除了要謝謝勞動部的肯定,更要感謝歷年來協助規劃、執行計畫的師長們;期盼同學們能珍惜資源、認真學習,在畢業前充實各項職能、提升就業競爭力。






110學年長期照護就業學程舉行實體結合線上的結業典禮
110學年長期照護學程學生實習場域
110學年健康產業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應用就業學程移地教學
110學年健康產業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應用就業學程實習場域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