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危矣!台灣危矣!

  • 2020-10-1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世界危矣!台灣危矣!

若將全球國家,大致區分為民主、獨裁兩大陣營,美國自認是民主國家老大哥,目前也的確仍是第一強國,GDP世界第一,但在幾十年內,必定將如二十世紀初日不落的大英帝國一樣,走向敗亡,且更為悽慘。

清清楚楚呈現在世人眼前的是,所謂民主、自由,在美國已是個假象。現在的美國,軍費全球第一,是第二名(中國)到第十六名的總和,自二戰後不斷發動戰爭,韓戰、越戰、阿富汗、伊拉克,耗用大量資源及犧牲人命。

但另一方面,國家至今沒有全民健保、基礎建設落後、沒有一公里高鐵、窮人上不起大學。雖是醫療科技第一大國,空有全球最傑出的疾病管理署(CDC),遇到新冠病毒,卻是確診及死亡最多的國家。

之所以如此,是因軍工產業及財團沆瀣一氣,控制了媒體及參眾議員,而總統就是他們的代言人,進口大批黑奴發展經濟,再造成種族衝突,加以貧富差距加大,不待中國崛起,美國終將敗亡。

有趣的是,美國是在二次大戰後「大政府」時代,由民主黨詹森總統提出「大社會計畫」,啟動了針對教育、醫療、城市建設、農業發展等的興革,促進經濟繁榮及消除不平等,才造就美國最繁榮的幸福年代。

但因越戰後繼無力,到了雷根總統則大幅刪減公共支出,認為健康、教育、住房、養老,主要是個人責任。其後雖民主、共和兩黨輪流執政,自由與保守、大政府與小政府,輪為施政主軸,但美國仍越益走向小政府、少福利的資本主義路線。

資本主義下的民主制度,成為貪婪、短視及民粹的社會。

另一方面,獨裁統治陣營的國家,如蘇俄、北韓,特別是中國,利用現代科技、網路追蹤、人臉辨識等,剝奪個人思想、言論的自由,凡是異議者,就被消音、刪文,甚或整個人被消失。

國際大環境如此,台灣內部呢?蔡英文只用一句「時空改變」,就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美豬。此種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的事例,蔡總統至少有二十件以上。對照2009年八八水災,劉兆玄院長理髮、薛香川秘書長與丈人父親節共餐,就須下台,今日台上官員不論蔡英文、賴清德、陳菊,還是當年強烈反瘦肉精美豬、美牛的一票綠委,以及公開說賭上烏紗帽阻美豬入台,今日卻倡言美豬好棒棒的時中部長,都是沒有人格的無恥之徒。

台灣的執政當局,一再自稱是民主國家,選舉雖也正常舉行,卻也怪事連連,例如民主國家媒體應該以監督執政者為職責,台灣卻是以修理在野黨為主。執政者花人民納稅錢,收買媒體,促轉會的東廠事件、農委會花1450萬招募網軍、776萬的炒飯大賽,衛福部52億防疫經費成了政院小金庫,以及以行政命令讓美豬來台等等重大違失,綠媒一概不談,只會吹捧、硬抝,嚴重不公,沒拿髒錢才怪。

台灣內外每況愈下,國家危矣!

<刊於2020.10.14中國時報A15「世界危矣 台灣危矣」>